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兒童新樂園

這天天氣陰冷,原本是我要去值班的,還好有惠惠的好心幫忙,雖然我自己不長進沒辦法達成我的願望,但我相信下一次一定會找到比這個更好的地方的,我會加油的!
 適逢惠惠生日,自然要好好的替他慶祝一番的,雖然有心如此但我還真的沒有什麼創意,所以就和幾位好友吃個飯順便請惠惠


 因為有體驗券,所以吃完飯後就前往兒童新樂園,老天對我們真好,這天沒有下雨雖然陰陰的,只是拍起照來沒辦法有種清新的感覺






 果然是新的地方,一切物品都新的讓人感動啊,可惜地方真的不太,而且志工量會不會太多啊,每一個遊戲至少有5.6個志工在排隊處,有必要這麼浪費人力嗎,真奇怪,尤其一進門時至少有20位以上的志工,到底為了什麼需要那麼多人,而且現在還只是試營運,不是嗎?





 水果摩天輪



 銀河號--繞全兒童新樂園一圏很短,等待人很多但很快就輪到了














 幸福踫踫車-玩這車啊,一定要不會開車一直撞在一起才好玩



 發現這裡的全都是轉來轉去的,咖啡杯,旋轉木馬,....一堆全在轉來轉去,頭暈了,所以很多都選擇不玩了


 好可愛的毛毛蟲,不過也太長了點

















 這天風實在太大了,而且又冷所以大伙決定不玩,完全是因為太冷玩這遊戲叫做吹風而己

 自由落體--雖然高度不高,但我覺得這種上上下下,突然往下掉的感覺可怕,看看就好

旋轉木馬,我選了一個位置特小的海馬,屁股超痛的但和好友一起騎,還是挺有趣的


 很有趣的自動販賣機,可以使用悠遊卡買東西,在這裡多是使用悠遊卡而且四處都有加值機,超方便



 冬天,讓天空很快變暗,準備打道回府了,重溫快樂童年,還挺好玩的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衣櫃大清倉

我有不丟東西的習慣,因為我總會想那天還會用得上,於是我的小窩在我這種心態下,整個房間佈滿了東西,尤其是衣服,隨著年紀的增長,體型不斷的改變,而衣服有很多是我在百貨公司買的,就算是打折品買的,其實價位也不低,我就更捨不得丟,但是女人的衣櫃永遠是少一件衣服的,於是我每年都會買新衣,因為因應日益變型的體型,但是衣服、長褲及裙子卻是越積越多

多到整個衣櫃都滿出來了,而且我還在不斷的進貨中,因為變胖了得買新衣服,衣服還好,因為衣服也比較容易變形,但是裙子及長褲卻是個個價格不便宜,雖然沒有名牌但也是百貨公司的貨品啊,我很捨不得,而且我還想那天我會變瘦吧,但是隨著一天天的過去,我發現我的減肥計畫隨著日子過去,根本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事

我總想總有一天我要搬家時再來做個大清倉動作,但是面對滿山滿谷質料不錯的衣服,我還真的下不了手,但今年有天我突然想通了,如果我不清掉這些穿不著的衣服,我如果真要搬家反而增加自己的麻煩,於是我開始清理這些衣服及長褲,裙子,我捨不得丟到資源回收筒,我就拿給自己的朋友看他們要不要,如果他們要了也比放到資源回收筒好啊,還好同學及同事人都很好,不嫌棄這些都是我穿過的衣服

於是我的清倉計畫在我大刀濶斧的清掉了一半的衣櫃,雖然我仍然捨不得,但至少我不是從我手上丟掉它而是有再利用,至於別人事後如何處理,那不是重點

其實呢,我發現我東西真的是太多了,還有好多還沒好好整理呢,我想慢點吧,清一次很耗體力的

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又離線了

每天回家我的習慣動作,開電視及開電腦,自從換了手機之後,為了可以連線上網,於是和房東簽下每個月多給100元而可以自由使用網路,自然家裡的手提電腦也要能連網才行啊!

可是不知怎麼了,是手提電腦買太久還是網路有問題,一開機看見居然連不上線,於是我就開始按控制台找網路連線,又是按連線到網路,要不就按問WINDOWS問題,可以按的全按了,還有把電腦重新開機,看能不能連上線

總之呢,我完全把死馬當活馬醫,要知道懂電腦的人,這件事是小菜一碟,對我而言那就是完全沒辦法理解問題出在那裡,記得有次因為隨便按了一個F2鍵,造成我的手提電腦的時間跑了以至於無法連線,所以就把電腦帶到辦公室請懂的同事替我找出原因,還好只是時間重設就沒事了,但對我而言那可是一件超大案子啊,我完全無法解決,還好事後證明事情要解決很簡單,只要重設電腦時間就好了

而不知是不是電腦使用太多年了,我很少下載東西,電腦也讓它少東西,但是用了多年,開機時間也的確比較久一點,本來我就沒有電腦上癮症很重的人,我現在開電腦要做的事就是上網玩遊戲,所以不能連網對我而言,不能上網玩電動很痛苦,但它常動不動的離線,我都很頭痛,雖然我每次亂亂按,也不知自己到底做對了什麼,就後來連線了

我想到那我到底是怎麼讓它連上線的,一直到現在都是個謎,我本來想如果我把順序記下來那麼下次再遇到就可以自行排除,也不用急到全身發熱的地步,但是每次都很神奇且莫名的回復連線,斷了好幾次每次我都不知我到底是按到那個按鍵,只是最常出現的畫面就是你的介面卡有問題,可是我又按什麼修復及診斷的,也沒見好啊,又再按到現在我還是想不出來我到底是按了什麼,總之它出現一個無線連網就好了,那它為何斷線,不知啊,又為何連上線,不知啊,不管了,反正有連上線就好了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原子筆軍團

我有一個十分無聊的習慣,就是我的筆很多,但我通常是寫完一支才會再換一支新筆,之前因為學習日文,再加上我有好多好多的白紙,秉持著不浪費的心情所以我全把白紙拿來練習寫日文,主要也是因為我呢對於語文好像有障礙似的,總是學不好,但我總是相信,慢慢磨總會有一天會成功的

為了我的好習慣,所以我很認真四處去收集各式各樣的原子筆,例如有些餐廳會讓人填問券,會送筆或是參加什麼活動會送筆,舉凡可以送筆的,可以拿的我都很認真的拿,甚至於玩電動集點數有時我也會換筆,還有其他人也會給我

於是在我認真收集下,我有好大一袋的原子筆,因為收集的速度要比寫的速度快得多,我還很無聊的把我的筆都貼上標籤,為何這麼做,因為好玩,尤其當我寫完一支筆再重新換一支的時候,特別有成就感,我做這件事多久了,我還記不得,但是從貼標籤開始我已經寫完了98支筆了,而我手上大約還有200多支筆吧!

而且我發現一個定律,如果是送的筆,一般而言只能寫一星期就算了不起,當然也跟我認不認真練習有關,但一般來說送的筆就是非常不經用,而且筆芯也特別的會漏水,當然現在的筆的品質又要比以前好很多,但是送的筆大多是1.0或是0.5以上的筆芯,用的速度就會很快,之前我曾經自己花錢買筆,那時正瘋狂的抄書中,我整整抄了有半年之久,把手指頭寫到都歪了,而抄書是不能用隨便的筆,因為日後自己要看的,不像是現在我幾乎是在亂塗鴉

很多人都對我說筆是不能留太久的,但是我收集筆成了一種習慣,只要看到送的筆不拿心就會癢癢的,雖然我也知道筆不能放太久,而且送的筆有些還真的很難寫,但我還是樂此不疲

現在我的手上有一支已經用了十六年的名牌筆,那是當初我考進這裡上班時,同學送我的禮物,十六年來使用這支筆的機會不大,主要是它筆管太細不太好握,而且它的筆芯我也到現在從來沒有換過,居然還能寫,而且十分的滑順,只可惜我還是把它當裝飾用,因為它真的不太好握啊,雖然很順暢

我有了這麼一個大的原子筆軍團,我還是很認真的亂塗鴉中,希望那天我能很開心的發現,我的語文有進步了,我的字體也可以變好看了,那也不枉我這麼認真的寫寫寫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吃飽了就好

我有一個很特別的習慣,就是吃飽飯就不可能再去買麵包,記得有次有位朋友不相信我有這個毛病,而我想那有那麼誇張,一般吃完飯為了第二天的早點然後買個麵包,應該可以吧,不行,信不信我真的身麵包店,整個反胃,差點吐出來,不要以為我是懷孕或是不喜歡麵包味,麵包很好吃也很好聞哦,只是因為我吃飽了我的味覺沒法再接受其他香味,我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有這個毛病的,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在想還好我有這毛病,不然以我這麼愛吃的個性,現在的我應該比現在大二倍吧?

有人說主食和甜點是放在二個不同的胃,我在想我跟那些愛吃甜點的人不同,基本上我是吃飽了就好,自然也是因為年紀漸長,會注重自己的身體,而且新陳代謝現在也沒年輕時好,再加上我本來就不太喜歡吃甜食,也就是說如果我吃到飽餐廳的話,基本上我都是在浪費錢,因為我完全吃不下其他的甜點,而且我現在也不會讓自己飽到喉嚨去

年輕時去吃到飽餐廳總覺得沒有吃夠本,對不起自己,所以年輕時有人約去吃到飽,一定把自己的肚皮撐到快破的那種感覺才會覺得賺到了,但現在完全不行,而且還只吃一點點,所以現在越來越沒辦法,而且我覺得一旦把胃撐大再想減肥,那真的是難上加難,再加上我又是那種沒辦法經餓的人,三餐時間到我一定要吃飯,我這輩子是當不成仙女,到底我需要食物

我這人一向很中庸,酸甜苦辣鹹,我沒有特別喜愛的,所以如果有人約去吃完全甜點的下午茶,尤其是各式各樣的蛋糕,那完全是個錯誤的選擇,有次和朋友去吃那種吃到飽的下午荼,天啊,很快我就已經被打敗,因為完全是甜的,再怎樣精緻,我也沒辦法好好的品嚐,我太快膩,所以如果只有一種食物沒有其他的物品,我很快就會覺得不好吃,因為膩了

要說起來如果要把這五味做排行榜的話,我會第一個選擇鹹,再者是甜,其他味道能不要有就不要有,不過我也挺慶幸的,如果不是因為有這種特別的體質,現在的我就不是現在這個體型了

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睡一個美美的覺

星期五上午去上課,其實議題很符合我的情況,但也不知為何每次我去那個地方上課,無不意外,一定會特別想睡覺,這天氣真的是冷啊,但真的很令人開心的事,雖然只上半天,但是中間有吃點心,還不錯各式各樣的蛋糕,有茶有咖啡,還有水果呢,上完了課雖然已經十二點多,但還有餐可以吃,但是呢如果要回去上班的話,絕對一定會遲到,所以在這天我決定要下午請假

這天的請假本來就沒有打算做什麼事,再加上天氣又冷冷的,所以回到住處,所以我就躺著睡覺,真是舒服的事,想想平常這個時間都是在上班,有時雖然也有請半天假,但是不是有事安排,有時就算沒事請假想要睡覺,但因為生理時鐘的形成,所以常常沒睡多久人就醒了,而且還常常睡到不舒心,那種感覺要如何形容呢,就是有種被強迫打斷的感覺

但星期五這天我從下午一點多開始睡,結果一睡到下午四點多,睡得可是一個舒服啊,感覺自己好像好久沒有睡午覺,可以睡到感到舒心的,總是很快就醒了,但昨天睡到我有一種好幸福啊!

幸福的感覺真的是自己的感受,當然不可能每天都這樣睡,就因為偶爾一次可以好好睡一覺,真的開心啊!

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試用品不要亂用

我一向都有自己習慣的保養品,一直都很少會隨便改變,那是因為在年輕時我用了其他家的乳液,不知是因為太油而我當時太年輕,還是二者不同家的保養品不相容,結果年紀輕輕的我居然長肉,在臉上小小顆白白的,本來就膚質不好的我,根本不敢再把二個不同品牌的保養品,更何況我本來就油性的皮膚,已經都長青春痘還長一小小顆白白的,我那受得了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就忠於一個品牌,其他家的別人怎樣說怎樣好我也很少動心,但是自己的朋友總會用其他不同品牌,有時去人家家裡玩,總有忘了帶用別的品牌的時候,慢慢的我也是會用其他牌子,奇怪就沒有發生當時年輕時發生的事,是現在的保養品品質比較好嗎,可能,也可能完全是我個人的因素

現在在百貨公司或是一般的商店,常常在買什麼東西就會送點試用品,大多是一次性用品,這個好處就是你試用了後如果覺得好的話,自然就會去買正品

一般我還是很少用試用品,特別是在國外買的送的試用品,因為主要是沒有中文,試用品到底是乳液,還是洗面皂,唉,我真的有次用錯,你說有英文,我老花啊,字那麼小誰看得到啊,於是我真的有次把洗面皂當成乳液使用,用在臉上感覺很不同,嚇死我了,於是又洗了一次臉

但是人就會健忘,我就是那種容易健忘,外加節約的人,於是有天我買了面膜,人家又送了試用品,很好聽的名字可以讓你恢復美麗肌膚,於是我洗完臉又懶所以我就把這小小的試用品,一次用完它,要知道沒用過誰知什麼感覺,打開放在自己的手上,我只有一種感覺這是沙拉油嗎,怎會油成這樣,於是擦在臉上的雖然沒有那種油到無法呼吸的感覺,但手上的油實在太可怕了,於是我馬上到廁所用香皂洗,洗不掉吔,好油哦,天啊,於是又用沙拉脫洗還油,洗到我整個擔心起我的臉了,於是拿起衞生紙努力擦,能弄掉多少算多少

其實還好啦,我雖然沒有用洗面皂洗臉,但很快就已經吸收進去了,不油了,而且皮膚還好沒有剛剛用香皂洗手的那種油油的感覺,不知是被我擦掉還是已經吸收,總之這一次還真的讓我有些嚇到,所以不認識的試用品還是不要亂用,不然我有幾顆心臟可以嚇啊!_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好累哦!

選舉不是只有候選人辛苦,連不是候選人的我也累到不行,從開始準備選舉一直到選舉結束,只有一種感覺,累啊!

要知道當一個人累過頭時,那種感覺就是身體很累,精神很累,但是躺在床上居然睡不著,睡不著是件多可怕的事,如果是自己選擇不想睡那還好,因為那你自己選擇,但睡不著,但身體及精神累到不行,因為選前太緊繃,選時忙到不行壓力超大,結果選後壓力雖沒了卻是因為繃太久結果一時無法放鬆

你想想選前一天要到投開票所整理場地,一切要從無到有然後把所有的東西全要弄妥,要想好要怎樣安排,地點雖然都一樣,雖然我都做過好多次,但是還是有些不同,人不同,東西不同,要思考的方向就不同,前一天去場地,完全就是在做苦力工人,還好這次我的身體雖然累但是還好沒有精神上過度使用,所以忙完那天早早睡覺,原本想到貞貞家睡的,但因為身體上太累了,還好精神上沒緊張到睡不著,所以我決定不去貞貞家睡,因為換一個新地方有可能睡不著,反正我都想睡了,那就睡吧,問我多早睡,哦,那天晚上我九點就上床睡了,可以睡著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因為投票日可是有一場硬仗要打

到了投票日,至少我的精神是好的,一早四點二十幾分起床,算算睡覺時間還算長,品質也挺好了,但一開始工作中間完全沒有任何的休息,高度的壓力,雖然我這個投開票所人數不算多,但是呢也是從八點到下午四點可是絡繹不絕的有人來,沒有手忙腳亂,這就是小投開票所的好處,尤其到了開票時間,又遇到有人小吵小閙,雖然不是很嚴重,但是也是一個問題,只要有人吵就會造成時間往後延後,開玩笑我怎麼可以讓這些事發生,真令人生氣,但在我快速的下決定,讓那些吵的人不再閙,開票也算一切順利,只是有些人就是令人覺得討厌,明明票都還沒全開完,他就要問他要知道票數如何,我正忙到不行,里長票都還沒開完,到底在急什麼,於是我對他說票還沒開完,全部開完自然所有的數字就會給你,真不懂,你以為只有你想知道的開完就全完工的嗎,更令人火的還有人居然拿手機拍照,不明白投開票所不可以拍照的嗎,在想什麼?

還好我的團隊各個都自動自發,所以開票時一切都很順利,速度之快真的讓我覺得太強了,我在結束時真的讓我心中感動又感激,因為我一個人沒辦法有時間去告訴每一位成員要做什麼,當我把所有的東西整理好,一抬頭所有的東西都在團隊成員歸回原位,於是我用最超快的速度離開投開票所,當我回到區公所去繳交資料及選票,居然工作人員比回來的人還多,因為那時才剛六點吧,還沒幾個回來,要知道早回來可以很快的完工,當我上了十樓一看,居然我是第三個回到公所,而且所繳的數字都沒有填錯,於是和妤妤二人坐在那裡慢慢的吃飯

老實說太忙了,太累了,就算有著很多食物我也吃不下,壓力雖然沒了,但是身體太累,精神也太累,回到住處後,我本來想要早點睡,但我太興奮,因為這個團隊,真的是太棒的,雖然是第三名回到區公所,但是呢老實說也沒什麼獎勵,但我很想和其他人分享呢,只因為我的團隊太棒了

結果當天我完全睡不著,我的腳超酸,因為我站了一整天,外加開票時我是在撿票,不斷的彎腰,累啊,再加上天氣又熱,當時撈票時整個汗流到不行,又怕選票因為電風扇吹跑,所以不敢開,就可以想像到底有多熱,唯一一個好處就是去看開票的人不多,而且檢票,唱票及計票,整票的每一個環節都做得好,快速唱完快速的完工離開現場,於是躺在床上的我,投票前我睡著了,結束了我居然睡不著,因為腳好酸,身體好累,眼皮好重,但就是怎樣都睡不著,翻過來翻過去就是睡不著

這下翻來覆去沒辦法入眠,真的快瘋了,後來我想到我自己的方法,數羊及放鬆法都對我沒用,我想到我要聽日文MP3,因為日文我聽不懂,因為我有習慣每晚睡覺都聽半小時的日文,那對我而言就像是我的搖籃曲,終於睡著了,以為星期日放假我也打算好好的睡一覺,結果人老了,睡眠不是自己想多睡點就可以多睡,睡到六點多醒了,還把手機拿來看小說,所以啦,根本就沒睡好,星期天又和同學相約見面,於是忙碌的時間過去了,但這二天的累一直累積到現在,感覺好像還沒有回復我的體力,還是覺得好累哦!

何時退休

  人的一生都在忙碌,有人從很小就開始工作了,那何時可以退休呢,又要存多少錢才可以退休呢,最近辦公室裡大家都在談他們買的股票,我因為不懂,因為年紀大,因為不太喜歡追著股票看,我個性懶所以我一直都沒有買股票,所以聽到他們賺多少時,我沒心動嗎,有啊,但我覺得我年紀已經到一個不要波動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