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喜歡戴口罩,但現在因為武漢肺炎的發生,整個世界突然進入了戒備期,再加上我是每天要坐長程的路途,只好戴,而在過年前我完全不知原來口罩已經到了全民掃貨的時期,那天我還去排過年福袋,在當時我看到有賣口罩,完全不當一回事,等到媒體報到沸沸揚揚時,我覺得以我長期要坐長途車的人,我得買一些口罩來備用時,來不及了,全省口罩大缺貨
那是一個怎樣的概念呢,突然之間出現大批掃貨的人,去那家店那家店都沒貨,還預購,還不能買多,因為你總要顧到其他的人啊,但我連一包都買不到是怎樣呢,結果我找到一個是防灰塵的口罩,還真是貴到想哭,一包才3個要價199,我買了,雖然它說可以洗三次,我也只能信了啊,但說實在的會不會貴的太過火了,重點它還不是真的可以防治的口罩
這次連政府都出來說話了,有些人就是想發國難財,要賺錢可以理解,但在這個時候一個口罩賣那麼貴,到底為了什麼,還好據說政府出面了,一個口罩不能超過6元,是應該這樣啊,成本多少,居然賣了3個199元,也不過是棉質的口罩啊
我真心佩服醫護人員,他們真的是一整天都戴著,我這二天戴著口罩,感覺鼻子好乾啊,而且喉嚨也是超乾的,就是一個不舒服,偏偏這幾天天氣超冷的,所以一早出門時我都是戴著口罩騎小橘的,然後坐車上班自然也是戴著,上班也是戴著,好悶啊,覺得人沒生病都因為戴口罩生病了
希望這場災難能快快過去,實在是太痛苦了
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貪心的人
每年過年前我都會回家鄉幫自家弟弟賣水果,我們做的是中盤商的生意,也就是賣的橘子一定是一整箱的,但對於一般人而言,像蓮霧或是棗子,一箱真心太多了,此時就會拆成一袋袋或是禮盒,這種方法就是可以快速的銷售,但是需要的人力就要多一點,今年特別請了外勞來幫忙,而這次請來幫忙的外勞真心不錯,就算語言不太能通,但工作上的積極還是看在我們每個人的眼裡
因為有這位勤勞的人在,所以禮盒和水果零售袋也一直都是補上,但是說起來今年真的人潮沒有往年多,一般來說人心都是不錯的,你找錯錢或是少找錢,因為是過年大家都是會很和氣的告之,而我們也是有良心的商家,所以不會去占客人的便宜
而我的主力就是在於賣那些一袋袋的禮盒及水果,結果卻遇到一位令人討厭而又貪心的客人,他一來就要我們秤這個水果的重量,明明都有足重量他還要再秤一次,秤了一個棗子,沒給錢,然後又換了一袋蓮霧,居然還拿了別袋的蓮霧偷偷的放進他要買的那一袋,我說先生你不可以這樣哦,怎可以再多拿其他的呢,他就說那給你二十元總可以了吧,我就收了,心想這種人真令人煩,下次就不要賣他了,等到了門口我居然還把那袋他沒給錢的棗子跟他說你這袋忘了拿,我真心忘了他沒給我錢呢,結果這個貪心的人居然就真的拿走,等他走了,我才想起,我居然忘了跟他收錢
我真的在內心駡他千萬遍,你說過年呢,有必要這樣子嗎,人家也是小本營利,這樣偷別人的東西,拿別人的東西,後來我想想,唉,有些人啊,什麼舉頭三尺有神明,那都是騙人的啦,你想想要真有,這些人還不是一樣的騙人,拿別人的東西還不是那麼理直氣壯,我讓自己的弟弟損失了200元,雖然不多,但是也覺得自己到底怎麼了,這般不用心
原以為只有這麼一件疏失,沒有,做錯事又再犯一件,隔壁姑姑來買一箱300元的橘子,錢給了但請別人來載,我居然又給了一箱450元的橘子,這下又讓我弟再次損失一次,幸好我的薪水他不用給,不管我幫忙幾天我的薪水就是他包給我的紅包,我當然不是要求他給我薪水,到底他平常已經幫我很多,而這幾天的幫忙也出自我的真心幫忙,但讓他損失其實我還是挺過意不去的,雖然說不能因為一個不良的人把所有的人都想那麼壞,但這個人如果下次再要來,直接拒絕,我又不是公家機關,不賺他的錢就好了,遇到這個人一定不接單
因為有這位勤勞的人在,所以禮盒和水果零售袋也一直都是補上,但是說起來今年真的人潮沒有往年多,一般來說人心都是不錯的,你找錯錢或是少找錢,因為是過年大家都是會很和氣的告之,而我們也是有良心的商家,所以不會去占客人的便宜
而我的主力就是在於賣那些一袋袋的禮盒及水果,結果卻遇到一位令人討厭而又貪心的客人,他一來就要我們秤這個水果的重量,明明都有足重量他還要再秤一次,秤了一個棗子,沒給錢,然後又換了一袋蓮霧,居然還拿了別袋的蓮霧偷偷的放進他要買的那一袋,我說先生你不可以這樣哦,怎可以再多拿其他的呢,他就說那給你二十元總可以了吧,我就收了,心想這種人真令人煩,下次就不要賣他了,等到了門口我居然還把那袋他沒給錢的棗子跟他說你這袋忘了拿,我真心忘了他沒給我錢呢,結果這個貪心的人居然就真的拿走,等他走了,我才想起,我居然忘了跟他收錢
我真的在內心駡他千萬遍,你說過年呢,有必要這樣子嗎,人家也是小本營利,這樣偷別人的東西,拿別人的東西,後來我想想,唉,有些人啊,什麼舉頭三尺有神明,那都是騙人的啦,你想想要真有,這些人還不是一樣的騙人,拿別人的東西還不是那麼理直氣壯,我讓自己的弟弟損失了200元,雖然不多,但是也覺得自己到底怎麼了,這般不用心
原以為只有這麼一件疏失,沒有,做錯事又再犯一件,隔壁姑姑來買一箱300元的橘子,錢給了但請別人來載,我居然又給了一箱450元的橘子,這下又讓我弟再次損失一次,幸好我的薪水他不用給,不管我幫忙幾天我的薪水就是他包給我的紅包,我當然不是要求他給我薪水,到底他平常已經幫我很多,而這幾天的幫忙也出自我的真心幫忙,但讓他損失其實我還是挺過意不去的,雖然說不能因為一個不良的人把所有的人都想那麼壞,但這個人如果下次再要來,直接拒絕,我又不是公家機關,不賺他的錢就好了,遇到這個人一定不接單
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他們到底是不是一對
我最近狂愛陳情令,故事好看,主角好看,尤其看著他們二人的互動,不管是戲裡戲外,於是我開始會腦洞大開他們是不是一對,只是說實在的,他們是不是還真不關我這個路人甲的任何事,只是每次看他們的互動時,我都會邊看邊笑,好像看著自己的孩子們找到自己的好歸宿而想給予祝福
所以說我真心覺得自己真的入坑太深了,就我的記憶裡從沒有入戲如此之深,我高中時很喜歡天龍八部裡的喬峰,他的功夫很厲害又對阿珠深情,還記得那時同學們都在談這部戲,而我呢自然也是會加入大家的話題,那時可沒有現在有網路,都是要追著電視播放的時間,大家利用下課時間努力的談著,若有天作夢夢到他,那完全是在同學間引起羨慕的,因為不是你所喜歡的明星可以入夢的,那時最迷戀也不過就是會去買明星照,那像現在啊,有網路要什麼照片,有什麼訊息都可以透過網路去找
當然陳情令的主角們太引人注意,我也沒想到自己可以追成這樣,喜歡到可以連看好多次,我記得之前重複看過二次的戲劇就是步步驚心,當時當然也是看顏值,男主們可帥了,沒法本人看連續劇大多是從臉看起,戲好看自然也要人好看,之前我也覺得瑯琊榜好看啊,但看過一遍,好像就會被其他劇給拉走,跟別人說一句,好看,也就這樣,沒法再看他第二遍,而且戲劇那麼多,怎可能就只看一部戲就不看其他的,但現在事實證明還真是如此,看過陳情令後其他的戲我怎樣也沒法找回想看的想法,結果呢就不斷的找他們的相關視頻,找跟他們二人互動的畫面
只要看到他們二人的互動就會會心一笑,病太重了吧,於是越看就越覺到,要是他們能在一起也是一個不錯的結局,只是呢,不管我內心的期待是什麼,他們有沒有在一起都跟我一點都沒有關係,首先我跟他們是不同地區的人,遇到機會太小,就算認識,他們的任何關係也跟我無關,他們相愛相怨也跟我沒有任何關係,但我的心情就真的是那種看到自己喜歡的人有了自己喜歡的人而替他們開心
有時想想我這個路人甲還真有趣,明明是別人的事,也不知為何看到他們二人笑的開心,我也跟著開心,還好我現在看到的視頻都算是好的一面,我也聽說有人黑他們,我總覺得他們有沒有在一起真的不干我們任何人的事,沒有必要去黑人家的,他們若真的在一起那就祝福他們,他們若只是兄弟情也祝福他們,管人家怎樣呢
所以說我真心覺得自己真的入坑太深了,就我的記憶裡從沒有入戲如此之深,我高中時很喜歡天龍八部裡的喬峰,他的功夫很厲害又對阿珠深情,還記得那時同學們都在談這部戲,而我呢自然也是會加入大家的話題,那時可沒有現在有網路,都是要追著電視播放的時間,大家利用下課時間努力的談著,若有天作夢夢到他,那完全是在同學間引起羨慕的,因為不是你所喜歡的明星可以入夢的,那時最迷戀也不過就是會去買明星照,那像現在啊,有網路要什麼照片,有什麼訊息都可以透過網路去找
當然陳情令的主角們太引人注意,我也沒想到自己可以追成這樣,喜歡到可以連看好多次,我記得之前重複看過二次的戲劇就是步步驚心,當時當然也是看顏值,男主們可帥了,沒法本人看連續劇大多是從臉看起,戲好看自然也要人好看,之前我也覺得瑯琊榜好看啊,但看過一遍,好像就會被其他劇給拉走,跟別人說一句,好看,也就這樣,沒法再看他第二遍,而且戲劇那麼多,怎可能就只看一部戲就不看其他的,但現在事實證明還真是如此,看過陳情令後其他的戲我怎樣也沒法找回想看的想法,結果呢就不斷的找他們的相關視頻,找跟他們二人互動的畫面
只要看到他們二人的互動就會會心一笑,病太重了吧,於是越看就越覺到,要是他們能在一起也是一個不錯的結局,只是呢,不管我內心的期待是什麼,他們有沒有在一起都跟我一點都沒有關係,首先我跟他們是不同地區的人,遇到機會太小,就算認識,他們的任何關係也跟我無關,他們相愛相怨也跟我沒有任何關係,但我的心情就真的是那種看到自己喜歡的人有了自己喜歡的人而替他們開心
有時想想我這個路人甲還真有趣,明明是別人的事,也不知為何看到他們二人笑的開心,我也跟著開心,還好我現在看到的視頻都算是好的一面,我也聽說有人黑他們,我總覺得他們有沒有在一起真的不干我們任何人的事,沒有必要去黑人家的,他們若真的在一起那就祝福他們,他們若只是兄弟情也祝福他們,管人家怎樣呢
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小舅發生車禍
我平常很少和親戚會有熱線的,大家各過各的生活,雖然我在小舅家住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平常真的很少連絡,尤其是我搬離他家後,那就連絡的更少了,要說起來我也是那種不太主動積極的人
突然小舅媽在我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老實說我嚇了一跳,而事情也真的出乎我的意外,小舅發生車禍,小腿斷了一肢,醫生當時決定截肢,我一聽怎會如此,但幸好的一點是除了斷了小腿截肢外,其他倒沒有什麼明顯的外傷,當下我馬上決定請假前往醫院,看一下住院的舅舅
一到醫院,果然精神不錯,但是沒了小腿的小舅也難免內心感慨,他說自己六十時被告之得了癌症,六十五卻斷了小腿,且日後要裝義肢,雖然很替他心疼,但我也只能告訴他說人生要往好處去想,因為至少這次的受傷,沒有傷到身體其他部位,只是少了一截的小腿,日後雖要做復建,但總比還有其他傷痛要好多了,安慰雖蒼白無力,但是我能做的真的也只能說把自己的心情放開朗一些
當然我不是當事人,我也不能明白那種痛,事不關己總是說什麼都是白搭,試想如果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是否真的做到如此的開朗,可以想得如此通澈,但不管怎樣遇到事情時,也要多想想一切都已經發生了,生氣難過都是解決不了的,希望可以多用平靜的心去接受一切
人生真的什麼都不重要,最重要就是自己的身體健健康康,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看重自己,對自己好一點把身體保護好,願所有的人都可以達成自己所願
突然小舅媽在我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老實說我嚇了一跳,而事情也真的出乎我的意外,小舅發生車禍,小腿斷了一肢,醫生當時決定截肢,我一聽怎會如此,但幸好的一點是除了斷了小腿截肢外,其他倒沒有什麼明顯的外傷,當下我馬上決定請假前往醫院,看一下住院的舅舅
一到醫院,果然精神不錯,但是沒了小腿的小舅也難免內心感慨,他說自己六十時被告之得了癌症,六十五卻斷了小腿,且日後要裝義肢,雖然很替他心疼,但我也只能告訴他說人生要往好處去想,因為至少這次的受傷,沒有傷到身體其他部位,只是少了一截的小腿,日後雖要做復建,但總比還有其他傷痛要好多了,安慰雖蒼白無力,但是我能做的真的也只能說把自己的心情放開朗一些
當然我不是當事人,我也不能明白那種痛,事不關己總是說什麼都是白搭,試想如果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是否真的做到如此的開朗,可以想得如此通澈,但不管怎樣遇到事情時,也要多想想一切都已經發生了,生氣難過都是解決不了的,希望可以多用平靜的心去接受一切
人生真的什麼都不重要,最重要就是自己的身體健健康康,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看重自己,對自己好一點把身體保護好,願所有的人都可以達成自己所願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雞婆
我本質上是一個帶著熱心,這是好聽的說法,但說難聽一點就是雞婆個性,說起來我是個外冷內熱的人,所以我常遇到的狀況就是我雖然看起來不好親近,但很奇怪走在路上會一群人在走路,但我就是會被問路,但基本上我是一個路痴啊
日前我住的地方,放摩托車的停車位的走廊真的是垃圾一堆,都不知那些垃圾是從何而來,因為我每天上下班時間比起其他人而言是屬於早出晚歸之類的,所以雖然我每天看著走廊,但我還是想會不會有人會去打掃,主要是因為我住的地方並沒有管理會,所以沒人管,但日後何時會成立管理委員會真心不知,於是就在昨日有垃圾車來之前,我拿著自家的掃把把走廊的垃圾掃好了
我真心覺得自己住家是需要整理打掃的,但大家對於公共區域卻是沒人有那種心,而我就有這點雞婆個性,看到辦公室的地上有垃圾,我也不會無視,看到就會撿起來,看到有人的鞋帶掉了我也會出言跟對方說,替他綁,不會,我和那人只是陌生人我不會去做那種事,但出口提醒一下是會的,前面的人後背包拉鏈沒拉我也會說,刷悠遊卡不會過匣門我也會出口提醒,就是一個雞婆的人
我總覺得可以出口解決的事,我真的不會小氣的,但是有些人心眼就是很小,前年里長因為投開票所,他在門口拉票我基於職責跟他說,誰知他是個小鼻子小眼睛,記恨到現在,投票那天居然還打電話到區公所誣指我說,我跟警察不讓他投票,這事有可能嗎,一個工作人員那來那麼大的權利可以不讓別人去投票,我事後向區公所反應,我不想背這個黑鍋,做人有像這樣的嗎,我基於工作去了投開票所,我一點都不想惹事,所以對我而言,平靜安全的完全工作是最重要的,所以對於他的無理我可以不予理會,但是如果日後發生什麼事,我一定要跟他反抗到底,我雖不喜歡惹事,但最好也不要惹到我
日前我住的地方,放摩托車的停車位的走廊真的是垃圾一堆,都不知那些垃圾是從何而來,因為我每天上下班時間比起其他人而言是屬於早出晚歸之類的,所以雖然我每天看著走廊,但我還是想會不會有人會去打掃,主要是因為我住的地方並沒有管理會,所以沒人管,但日後何時會成立管理委員會真心不知,於是就在昨日有垃圾車來之前,我拿著自家的掃把把走廊的垃圾掃好了
我真心覺得自己住家是需要整理打掃的,但大家對於公共區域卻是沒人有那種心,而我就有這點雞婆個性,看到辦公室的地上有垃圾,我也不會無視,看到就會撿起來,看到有人的鞋帶掉了我也會出言跟對方說,替他綁,不會,我和那人只是陌生人我不會去做那種事,但出口提醒一下是會的,前面的人後背包拉鏈沒拉我也會說,刷悠遊卡不會過匣門我也會出口提醒,就是一個雞婆的人
我總覺得可以出口解決的事,我真的不會小氣的,但是有些人心眼就是很小,前年里長因為投開票所,他在門口拉票我基於職責跟他說,誰知他是個小鼻子小眼睛,記恨到現在,投票那天居然還打電話到區公所誣指我說,我跟警察不讓他投票,這事有可能嗎,一個工作人員那來那麼大的權利可以不讓別人去投票,我事後向區公所反應,我不想背這個黑鍋,做人有像這樣的嗎,我基於工作去了投開票所,我一點都不想惹事,所以對我而言,平靜安全的完全工作是最重要的,所以對於他的無理我可以不予理會,但是如果日後發生什麼事,我一定要跟他反抗到底,我雖不喜歡惹事,但最好也不要惹到我
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打破盤子
我很少會去打破碗盤,所以昨天發生這樣一件事,我嚇到了
好不容易同事帶了好吃的米糕給我,我心想那就用電鍋蒸來吃,我把米糕放在盤子裡,蒸好後就電鍋夾拿盤子,剛蒸好超級燙的,而我也是方便行事,所以呢沒有多用袜布放在盤子下面,也是因為我的廚房離我的客廳很近,所以想就沒想的想利用那個電鍋夾拿盤子
就在我以為一切可以完成的時候,就這樣子盤子從電鍋夾掉下去了,盤子碎得可完美了,我呢又是整理又是擦地的,實在是有油很麻煩的,怎會這樣呢,結果我晚上吃不成,幸好我還有煮了一鍋青菜湯
這件事告訴了我,凡事不要想得太理所當然,該小心還是要小心,不要以為路短短幾步,真的該防備還是要防備,不然的話,盤子破了也就算了,萬一碎片沒清理好,日後不小心踩到那才是怨啊
好不容易同事帶了好吃的米糕給我,我心想那就用電鍋蒸來吃,我把米糕放在盤子裡,蒸好後就電鍋夾拿盤子,剛蒸好超級燙的,而我也是方便行事,所以呢沒有多用袜布放在盤子下面,也是因為我的廚房離我的客廳很近,所以想就沒想的想利用那個電鍋夾拿盤子
就在我以為一切可以完成的時候,就這樣子盤子從電鍋夾掉下去了,盤子碎得可完美了,我呢又是整理又是擦地的,實在是有油很麻煩的,怎會這樣呢,結果我晚上吃不成,幸好我還有煮了一鍋青菜湯
這件事告訴了我,凡事不要想得太理所當然,該小心還是要小心,不要以為路短短幾步,真的該防備還是要防備,不然的話,盤子破了也就算了,萬一碎片沒清理好,日後不小心踩到那才是怨啊
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又發作了
辦公室裡有個不定時炸彈,真心覺得累,話說前陣子有個專案,自然大家都很忙,每一個員工大家都投入這次的專案,努力收冊中,雖然並不是每一個都是主收人員,但不是主收的也會主動當個小幫手,但這位不定時炸彈,外號仙女的同仁真心覺得這樣的人留在辦公室真的是個麻煩人物,但他有工作保障,所以呢如果主管一直都不願去處理,他就可以一直如此為所欲為
去年呢,其實他就已經閙過一次,那次辦公室已明文規定非承辦人員不可以留下來留夜,但他完全不聽,獨自留下來,還好也沒事發生,只是今年主管就怕又來一次,所以開會時不斷的重複著不可以留下來留夜,人家他真沒留,直接請假5天,那也只有他可以這樣,其他人因為這個專案可都是禁假的,好吧,他沒留下來但是人家可是認真工作的人,因為請假期間還跑來辦公室呢
可是原本在收冊之前,互相校對應該是在星期五完成,大家正在忙著收冊,他卻在此時吵著他要校對他互校的人的冊子,早先幹什麼去了,唉,這人是事後吵,有位主管是事先吵,我們大家冊子都還沒做他卻是要我們先送給他查核,請問都還沒做,是查核個鬼哦,所以有這二位,實在是大不幸啊,一個事前吵,一個事後吵,但人家事前吵是主管,我們得忍,但這位事後吵的同仁,大家可真心覺得你不幫忙就算了,真的不要這樣閙
這位同事劣蹟斑斑,在他認為全辦公室的人都在欺負他,明明主管們說了,冊子絕不能帶離二樓,但因他工作地方在七樓,二樓有空間給他做,因為大家都不想和他一起做事,所以他基本上是一個人獨占一個桌子的,但這樣子他卻說是人家在二樓不給他留位置,還大聲的吵著,他想怎樣就怎樣,我當時是收冊子的人,看著全部的人都在忙著對資料,可他在吵之前就一個人站在大家面前看著大家,完全不會主動幫忙,不過就算他說要幫忙應該也沒人想要他幫吧,實在是怕他了,都不知自己那句話或那個動作就讓他告上法院了
那天承辦人和他二人口氣比大聲的,都覺得這樣那是在當同事啊,完全是仇人吧,有時想想他活的真心很累,每天都不快樂,原本和他在同一層樓的同事因為受不了他及主管的不處理,所以找了其他單位調走了,這位同事也認為為何調走不通知他,就跟你沒交集,到底為何調走要跟你說呢,不懂,後來另一個同事接了調走同事的工作,調任的第一天,那位同事就去請來警察了,說是新接任同事把門鎖了,不讓他進七樓的門,重點是他自己有保全卡也有鑰匙,什麼叫做不讓他進門,自己不能開門所要請警察來開嗎,那天到底是怎麼解決的,我不知道因為我離事發現場遠,而且也不夠八卦,只是覺得他真的太能來事了,主管都沒人願意將他的事蹟,一一收集只怕以後他會越來越進化,誰知日後會發生什麼事呢,得等著看吧
去年呢,其實他就已經閙過一次,那次辦公室已明文規定非承辦人員不可以留下來留夜,但他完全不聽,獨自留下來,還好也沒事發生,只是今年主管就怕又來一次,所以開會時不斷的重複著不可以留下來留夜,人家他真沒留,直接請假5天,那也只有他可以這樣,其他人因為這個專案可都是禁假的,好吧,他沒留下來但是人家可是認真工作的人,因為請假期間還跑來辦公室呢
可是原本在收冊之前,互相校對應該是在星期五完成,大家正在忙著收冊,他卻在此時吵著他要校對他互校的人的冊子,早先幹什麼去了,唉,這人是事後吵,有位主管是事先吵,我們大家冊子都還沒做他卻是要我們先送給他查核,請問都還沒做,是查核個鬼哦,所以有這二位,實在是大不幸啊,一個事前吵,一個事後吵,但人家事前吵是主管,我們得忍,但這位事後吵的同仁,大家可真心覺得你不幫忙就算了,真的不要這樣閙
這位同事劣蹟斑斑,在他認為全辦公室的人都在欺負他,明明主管們說了,冊子絕不能帶離二樓,但因他工作地方在七樓,二樓有空間給他做,因為大家都不想和他一起做事,所以他基本上是一個人獨占一個桌子的,但這樣子他卻說是人家在二樓不給他留位置,還大聲的吵著,他想怎樣就怎樣,我當時是收冊子的人,看著全部的人都在忙著對資料,可他在吵之前就一個人站在大家面前看著大家,完全不會主動幫忙,不過就算他說要幫忙應該也沒人想要他幫吧,實在是怕他了,都不知自己那句話或那個動作就讓他告上法院了
那天承辦人和他二人口氣比大聲的,都覺得這樣那是在當同事啊,完全是仇人吧,有時想想他活的真心很累,每天都不快樂,原本和他在同一層樓的同事因為受不了他及主管的不處理,所以找了其他單位調走了,這位同事也認為為何調走不通知他,就跟你沒交集,到底為何調走要跟你說呢,不懂,後來另一個同事接了調走同事的工作,調任的第一天,那位同事就去請來警察了,說是新接任同事把門鎖了,不讓他進七樓的門,重點是他自己有保全卡也有鑰匙,什麼叫做不讓他進門,自己不能開門所要請警察來開嗎,那天到底是怎麼解決的,我不知道因為我離事發現場遠,而且也不夠八卦,只是覺得他真的太能來事了,主管都沒人願意將他的事蹟,一一收集只怕以後他會越來越進化,誰知日後會發生什麼事呢,得等著看吧
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買不起的房價
我之前一直認為以我的薪水,買個一千萬的房子應該是可以的,所以當初房東趕我的時候,我就想那就看看臺北市或新北市的房子,至少也可以買一間小套房,可說實話一千萬買一間套房真心讓人不太開心,想想小小的一間居然要那麼貴
在被告之要搬家時,內心其實挺煩的,我這個人不太喜歡變動,所以我在外租屋這麼久,我只租過二間房,如果不是房東要收回房子基本上我根本是不動的,雖然我一直覺得我日後就是會買房子,但其實我又是個懶人,可以待在家裡就不出門,所以說是這麼說,會買房子但真心都沒麼行動,直到被趕出租屋處
買現在的這間房子,我之所以買它,一是他是新屋,二是價格可以接受,房子不大室內坪只有18坪,不過呢,我一個人住夠了,有個二房一廳一衞,還有個廚房,重點雖不是邊間房,卻是每個房間都有窗戶,地點雖非市中心,但是我覺得在短時間內找到這間房,雖不是最滿意的但至少也是符合我的想法,我不想要一間沒有窗戶的房子
記得當時在臺北看房子時,屋齡各個比老的,我之前租的房子都快50年了,正好樓下的房屋要賣,為了滿足我自己的好奇心,我連絡了仲介一定要進屋看,才知原來50年的老屋沒有經過裝潢真不能看,跟個廢墟似的,可怕啊,明明我住在樓上,陽光充足啊,不過也只是我住的那間,近50坪的房子,空間很大,重點價格也是令人咋舌啊,近2750萬,天啊,我一人不用住這麼大,但以平均價格而言據仲介說是不貴的,但屋齡真心令人擔心啊
我後來完全不敢想臺北市的房子,新建案自然貴到沒邊,我小市民買不起,所以我找了新北市,我心想我應該可以支付1000萬以下的房子吧,所以那時看的房子全以此為標準,但是怎麼看怎麼不滿意,再加上仲介對我的不用心,很快我就放棄再找新北市,也是因為實在漲太多了
買了現在的房子後,我的日常開銷變大了,除了每個月的房貸,我還要吃飯,交通費更是高漲,因為要從家鄉,一星期的車費就抵掉別人的一個月的車費,然後再加上水電瓦斯,雖然錢不多,但也是費用,再者我又多了每個月的外勞費,雖然不是全額由我支付,但這個費用卻是我以前不用支付的,這些雜七雜八加起來,還有有時的交際應酬,我還要出國,還因為回到家鄉總不能像之前躲在臺北不回家看父母,這時又多了交通費,偶而也要買點東西回家,突然覺得一個人要支付1000萬的房子,真心覺得自己高看了自己了
幸好,真的是幸好我買的房子不用到1000萬,我也只貸了四百多萬,如果我真的在新北或臺北買房子,我真的會覺得我應該每天都苦哈哈的吧,實在是薪水不漲,萬物都漲,只能說還好我買在家鄉啊
在被告之要搬家時,內心其實挺煩的,我這個人不太喜歡變動,所以我在外租屋這麼久,我只租過二間房,如果不是房東要收回房子基本上我根本是不動的,雖然我一直覺得我日後就是會買房子,但其實我又是個懶人,可以待在家裡就不出門,所以說是這麼說,會買房子但真心都沒麼行動,直到被趕出租屋處
買現在的這間房子,我之所以買它,一是他是新屋,二是價格可以接受,房子不大室內坪只有18坪,不過呢,我一個人住夠了,有個二房一廳一衞,還有個廚房,重點雖不是邊間房,卻是每個房間都有窗戶,地點雖非市中心,但是我覺得在短時間內找到這間房,雖不是最滿意的但至少也是符合我的想法,我不想要一間沒有窗戶的房子
記得當時在臺北看房子時,屋齡各個比老的,我之前租的房子都快50年了,正好樓下的房屋要賣,為了滿足我自己的好奇心,我連絡了仲介一定要進屋看,才知原來50年的老屋沒有經過裝潢真不能看,跟個廢墟似的,可怕啊,明明我住在樓上,陽光充足啊,不過也只是我住的那間,近50坪的房子,空間很大,重點價格也是令人咋舌啊,近2750萬,天啊,我一人不用住這麼大,但以平均價格而言據仲介說是不貴的,但屋齡真心令人擔心啊
我後來完全不敢想臺北市的房子,新建案自然貴到沒邊,我小市民買不起,所以我找了新北市,我心想我應該可以支付1000萬以下的房子吧,所以那時看的房子全以此為標準,但是怎麼看怎麼不滿意,再加上仲介對我的不用心,很快我就放棄再找新北市,也是因為實在漲太多了
買了現在的房子後,我的日常開銷變大了,除了每個月的房貸,我還要吃飯,交通費更是高漲,因為要從家鄉,一星期的車費就抵掉別人的一個月的車費,然後再加上水電瓦斯,雖然錢不多,但也是費用,再者我又多了每個月的外勞費,雖然不是全額由我支付,但這個費用卻是我以前不用支付的,這些雜七雜八加起來,還有有時的交際應酬,我還要出國,還因為回到家鄉總不能像之前躲在臺北不回家看父母,這時又多了交通費,偶而也要買點東西回家,突然覺得一個人要支付1000萬的房子,真心覺得自己高看了自己了
幸好,真的是幸好我買的房子不用到1000萬,我也只貸了四百多萬,如果我真的在新北或臺北買房子,我真的會覺得我應該每天都苦哈哈的吧,實在是薪水不漲,萬物都漲,只能說還好我買在家鄉啊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一年過去了
真心覺得今年對我而言變化很大
我會買房是我一直很堅信的事,但我卻沒想到工作那麼多年的我,存了一筆錢卻怎樣在臺北都買不起房,之前租房子,雖然對房東有很多的意見,但幸好我遇到的房東說起來也不是很壞,只是二次會搬家真的都是因為房東趕我走,不是我這個房客不好,而是因為他家人要用房子,一個是弟弟要結婚,一個是孫子長大了
第一間雖然住的是雅房,坪數雖小沒冷氣,但是包了水電,光這點其實就挺令人開心的,基本上我這人有點自閉,沒人找時我自己也不會四處亂逛,我都是呆在房間裡的,所以包了水電這件事,就是放假沒人找,基本上我全在房間裡度過,所以呢雖然夏天沒冷氣讓人受不了,但是光是電風扇我可以一次開二台,就知道我多不省電,想想那時房東為了一個WIFI每個月多收我一百元的租金,心中雖不開心,但至少我的房間日子裡不會無聊,搞到現在的我雖然有了房子,但沒有無線電視也沒有第四台,居然就這樣住了半年多了
第二間房子,是好心的志工媽媽介紹的,他看到有出租消息,租金雖貴但是地點及採光真心喜歡,雖然電費很貴,但在我的努力下,一個月的電費也能維持絕不超過1000元,就知我多努力省電了,我連一天用多少度電,吹一小時冷氣多少電,幾乎都算出來,就知道我是多努力不讓自己多花錢,而且在那個房間裡,我也是可以煮飯帶便當的,就可以知道我有多刻苦
後來被趕走了,找了出租房,才知租金又漲到一個新高度,人生啊,錢賺不多但是物價,房價真的讓人望塵莫及,於是考慮一下我決定回家鄉買房,而這個決定會下真心因為同學的一句話,他說日後你也是要退休的,趁現在買下總是比日後買的好,而買現在這個房子說實在話我真心是因為它是新房子,我也沒有真的那麼喜歡,要知道當時實在是時間太緊迫了,我一定得在六月十八日那天離開租屋處
買了房開始了新的生活,很多人都說我會不習慣每天的長途車程,我倒不覺得,因為我到底是自己的房子,每天花四小時坐車真心很辛苦,但是把坐車當成是休息的時間,本來坐車聽音樂戴耳機會受不了,但人是可以訓練的,果然坐車我都聽完了陳情令的廣播劇二遍了,後悔買在家鄉嗎,其實也還好,實在是我真心買不起臺北的房子
再者我打破自己喜歡一個戲劇的看劇時間,我以前再怎樣喜歡一個劇,連看個二遍也算是很喜歡了,但今年我為了陳情令,我居然看了四遍,小說也看了二遍以上,而廣播劇不同版本也都聽了,人生真心無法預料啊,喜歡到現在還沒停下,入了坑完全就是不想爬起來
人家是喜歡這二個演員,我則是完全只喜歡他們二個在戲裡的角色,我整個陷到劇情裡去了,而且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我很少會去追其他YOUTUBE的視頻,為了陳情令,只要跟這個有關的我全追了,還真是中毒,但沒法因為目前我還找不到其他的戲劇可以替代啊,我也試著看二位主角演的其他戲劇,但完全沒辦法啊,我就愛看他們二人同框的畫面,只可惜啊,二個男的要再合演其他劇,似乎也難了,這是我今年中毒最深完全爬不出坑的狀態,還好看了第四遍的我,總算不像第一次那樣,差點想請假在家追劇,想想人生到我這年紀還有這熱情,挺讓我有點覺得好笑
新的一年又要開始了,希望我能更喜歡一點我自己的房子,把手上難辦的案子快快解決,然後每天都很平安的度過,平安的到了退休的日子,這就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我會買房是我一直很堅信的事,但我卻沒想到工作那麼多年的我,存了一筆錢卻怎樣在臺北都買不起房,之前租房子,雖然對房東有很多的意見,但幸好我遇到的房東說起來也不是很壞,只是二次會搬家真的都是因為房東趕我走,不是我這個房客不好,而是因為他家人要用房子,一個是弟弟要結婚,一個是孫子長大了
第一間雖然住的是雅房,坪數雖小沒冷氣,但是包了水電,光這點其實就挺令人開心的,基本上我這人有點自閉,沒人找時我自己也不會四處亂逛,我都是呆在房間裡的,所以包了水電這件事,就是放假沒人找,基本上我全在房間裡度過,所以呢雖然夏天沒冷氣讓人受不了,但是光是電風扇我可以一次開二台,就知道我多不省電,想想那時房東為了一個WIFI每個月多收我一百元的租金,心中雖不開心,但至少我的房間日子裡不會無聊,搞到現在的我雖然有了房子,但沒有無線電視也沒有第四台,居然就這樣住了半年多了
第二間房子,是好心的志工媽媽介紹的,他看到有出租消息,租金雖貴但是地點及採光真心喜歡,雖然電費很貴,但在我的努力下,一個月的電費也能維持絕不超過1000元,就知我多努力省電了,我連一天用多少度電,吹一小時冷氣多少電,幾乎都算出來,就知道我是多努力不讓自己多花錢,而且在那個房間裡,我也是可以煮飯帶便當的,就可以知道我有多刻苦
後來被趕走了,找了出租房,才知租金又漲到一個新高度,人生啊,錢賺不多但是物價,房價真的讓人望塵莫及,於是考慮一下我決定回家鄉買房,而這個決定會下真心因為同學的一句話,他說日後你也是要退休的,趁現在買下總是比日後買的好,而買現在這個房子說實在話我真心是因為它是新房子,我也沒有真的那麼喜歡,要知道當時實在是時間太緊迫了,我一定得在六月十八日那天離開租屋處
買了房開始了新的生活,很多人都說我會不習慣每天的長途車程,我倒不覺得,因為我到底是自己的房子,每天花四小時坐車真心很辛苦,但是把坐車當成是休息的時間,本來坐車聽音樂戴耳機會受不了,但人是可以訓練的,果然坐車我都聽完了陳情令的廣播劇二遍了,後悔買在家鄉嗎,其實也還好,實在是我真心買不起臺北的房子
再者我打破自己喜歡一個戲劇的看劇時間,我以前再怎樣喜歡一個劇,連看個二遍也算是很喜歡了,但今年我為了陳情令,我居然看了四遍,小說也看了二遍以上,而廣播劇不同版本也都聽了,人生真心無法預料啊,喜歡到現在還沒停下,入了坑完全就是不想爬起來
人家是喜歡這二個演員,我則是完全只喜歡他們二個在戲裡的角色,我整個陷到劇情裡去了,而且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我很少會去追其他YOUTUBE的視頻,為了陳情令,只要跟這個有關的我全追了,還真是中毒,但沒法因為目前我還找不到其他的戲劇可以替代啊,我也試著看二位主角演的其他戲劇,但完全沒辦法啊,我就愛看他們二人同框的畫面,只可惜啊,二個男的要再合演其他劇,似乎也難了,這是我今年中毒最深完全爬不出坑的狀態,還好看了第四遍的我,總算不像第一次那樣,差點想請假在家追劇,想想人生到我這年紀還有這熱情,挺讓我有點覺得好笑
新的一年又要開始了,希望我能更喜歡一點我自己的房子,把手上難辦的案子快快解決,然後每天都很平安的度過,平安的到了退休的日子,這就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眼睛突然出問題
工作到了近中午時,眼睛突然覺得怪怪的,實在是以往都沒有這種經驗,一隻眼睛看東西是正常,另一隻眼睛卻是發現物體變形了,這是怎樣的一種情況,明明一早起來都沒怎樣啊
經過一段時間後,我決定自己趕快請假回家看眼科去,實在是看不見得是件多大的事,我總覺得人的五感缺那個都不行,但若是讓你選擇那個最不想失去,第一個我選的是眼睛,想想一切都看不見,所有的色彩都不見,全然一片黑,得有多可怕啊
於是我飛快的請好了假,然後在此時,我的眼睛其實也已經回復原樣了,看東西已經沒有那種扭曲的感覺了,但是同事們個個都怕我有後遺症,他們也覺得去看一下醫生會比較好,我也覺得如此,所以一到時間我立刻坐車回家去了
回到家鄉附近的眼科,人家三點才開始看診,此時二點多,於是我走進診所內,自己去了趟洗手間,然後就坐在候診室等時間到,結果呢出來一個人開了燈,而我因為怕眼睛又會發生奇怪反應,所以只是聽廣播劇,坐了好一會,來了二個老人,人家熟門熟路的把健保卡放在掛號處排隊,原來不是等掛號小姐來,而是先用健保卡排隊,雖說我是排第二個,但因為我的眼睛得點散瞳劑,這一點,全診間的人全看完了才輪到我
我問了個笨問題,為何我眼睛會這樣,醫生說是太勞累,我勞累,真的說起來我這個人,不愛勞動不會辛苦自己,更不太會去逼自己,我的人生觀日日要過得開心,什麼事最好能想開,不用去爭任何事,所以勞累這事,真心跟我無關啊,一這麼說同事們的反應是不要再追劇了
我最近是有在迷陳情令,連看三次但是呢還是覺得好看啊,有沒有這麼嚴重,可是我沒有追到不睡覺的情況啊,就算我再喜歡我也只是星期六日不睡午覺,真心沒有到不睡覺認真追劇的情況,每天的睡眠也是有足六,七個小時的,這樣就勞累嗎,好吧,那我就不要讓自己勞累,不過話又說回來,每天十點多就睡的人,這樣會勞累,想今年我為了配老花眼鏡時,去眼科檢查時醫生還稱讚我眼睛保護的不錯,才幾個月就出問題,是怎樣呢
經過一段時間後,我決定自己趕快請假回家看眼科去,實在是看不見得是件多大的事,我總覺得人的五感缺那個都不行,但若是讓你選擇那個最不想失去,第一個我選的是眼睛,想想一切都看不見,所有的色彩都不見,全然一片黑,得有多可怕啊
於是我飛快的請好了假,然後在此時,我的眼睛其實也已經回復原樣了,看東西已經沒有那種扭曲的感覺了,但是同事們個個都怕我有後遺症,他們也覺得去看一下醫生會比較好,我也覺得如此,所以一到時間我立刻坐車回家去了
回到家鄉附近的眼科,人家三點才開始看診,此時二點多,於是我走進診所內,自己去了趟洗手間,然後就坐在候診室等時間到,結果呢出來一個人開了燈,而我因為怕眼睛又會發生奇怪反應,所以只是聽廣播劇,坐了好一會,來了二個老人,人家熟門熟路的把健保卡放在掛號處排隊,原來不是等掛號小姐來,而是先用健保卡排隊,雖說我是排第二個,但因為我的眼睛得點散瞳劑,這一點,全診間的人全看完了才輪到我
我問了個笨問題,為何我眼睛會這樣,醫生說是太勞累,我勞累,真的說起來我這個人,不愛勞動不會辛苦自己,更不太會去逼自己,我的人生觀日日要過得開心,什麼事最好能想開,不用去爭任何事,所以勞累這事,真心跟我無關啊,一這麼說同事們的反應是不要再追劇了
我最近是有在迷陳情令,連看三次但是呢還是覺得好看啊,有沒有這麼嚴重,可是我沒有追到不睡覺的情況啊,就算我再喜歡我也只是星期六日不睡午覺,真心沒有到不睡覺認真追劇的情況,每天的睡眠也是有足六,七個小時的,這樣就勞累嗎,好吧,那我就不要讓自己勞累,不過話又說回來,每天十點多就睡的人,這樣會勞累,想今年我為了配老花眼鏡時,去眼科檢查時醫生還稱讚我眼睛保護的不錯,才幾個月就出問題,是怎樣呢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喜歡與不喜歡的差別
我連看了三次的陳情令,別人都無法理解,其實連我也無法理解,為何可以喜歡這戲到這種地步,當然喜歡再喜歡也覺得不用再這樣看下去,所以我決定換部戲看看,自然還是選擇這二位男主演的相關戲劇,如果他們二人再合演任何一齣戲我一定追,但是我覺得合演的機會不高了,但至少看看他們相關的戲也是不錯的
於是我選了一個古裝戲,但肖戰只是男配,這戲叫(哦我的皇帝殿下),是喜劇,但不知為何激不起我內心的喜愛,整個故事除了肖戰的顏值外,其他是一堆小鮮肉,但我說過,我不懂什麼叫演技的,我只看臉,顏值高自然可以看得下去,雖說其他的演員也可以說長得不錯,但看這戲我就是覺得除了看肖戰,其他的就覺得完全是在演戲
就是沒辦法激起我想認真看的想法,但為了肖戰我還是看了,昨天因為回家比較晚,所以我只看二集,不是二小時哦,而是四十幾分鐘,他的一集只是二十幾分鐘,陳情令可是一集四十幾分鐘,每次看陳情令就覺得這集怎會那麼快就結束了,但昨天我看了二集,為何要看二集,因為我的一萬步還沒有走到,我得一邊看戲一邊完成的,一走到我就決定不看了,這實在是讓我覺得,喜歡與不喜歡真心差好多啊
決定不看的時間是九點多,洗了澡還沒到我睡覺時間,我睡覺時間其實都很固定,主要也是因為我每天得早起去搭車,所以不能晚睡,但為了看陳情令,我一天至少要看3集的,要不是覺得時間過太快,要快點睡覺我是會一直看下去的,就像星期六日基本上我是在電視機前度過的,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一點也不會覺得一集怎會那麼慢,記得我星期日那天,我可是整整的看完了九集,因為完結了,看了三次再看故事也是一樣啊,結局也是一樣啊,同事說為何迷成這樣,又沒有改變結局,我也不知道啊,就是喜歡啊
昨天因為離睡覺時間還有些,我又決定再看一些視頻,這一看又把睡眠時間往後挪了,還好自己克制住了,只看到10點半,唉,真的是喜歡看及不喜歡看,真的差好多哦
於是我選了一個古裝戲,但肖戰只是男配,這戲叫(哦我的皇帝殿下),是喜劇,但不知為何激不起我內心的喜愛,整個故事除了肖戰的顏值外,其他是一堆小鮮肉,但我說過,我不懂什麼叫演技的,我只看臉,顏值高自然可以看得下去,雖說其他的演員也可以說長得不錯,但看這戲我就是覺得除了看肖戰,其他的就覺得完全是在演戲
就是沒辦法激起我想認真看的想法,但為了肖戰我還是看了,昨天因為回家比較晚,所以我只看二集,不是二小時哦,而是四十幾分鐘,他的一集只是二十幾分鐘,陳情令可是一集四十幾分鐘,每次看陳情令就覺得這集怎會那麼快就結束了,但昨天我看了二集,為何要看二集,因為我的一萬步還沒有走到,我得一邊看戲一邊完成的,一走到我就決定不看了,這實在是讓我覺得,喜歡與不喜歡真心差好多啊
決定不看的時間是九點多,洗了澡還沒到我睡覺時間,我睡覺時間其實都很固定,主要也是因為我每天得早起去搭車,所以不能晚睡,但為了看陳情令,我一天至少要看3集的,要不是覺得時間過太快,要快點睡覺我是會一直看下去的,就像星期六日基本上我是在電視機前度過的,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一點也不會覺得一集怎會那麼慢,記得我星期日那天,我可是整整的看完了九集,因為完結了,看了三次再看故事也是一樣啊,結局也是一樣啊,同事說為何迷成這樣,又沒有改變結局,我也不知道啊,就是喜歡啊
昨天因為離睡覺時間還有些,我又決定再看一些視頻,這一看又把睡眠時間往後挪了,還好自己克制住了,只看到10點半,唉,真的是喜歡看及不喜歡看,真的差好多哦
訂閱:
文章 (Atom)
何時退休
人的一生都在忙碌,有人從很小就開始工作了,那何時可以退休呢,又要存多少錢才可以退休呢,最近辦公室裡大家都在談他們買的股票,我因為不懂,因為年紀大,因為不太喜歡追著股票看,我個性懶所以我一直都沒有買股票,所以聽到他們賺多少時,我沒心動嗎,有啊,但我覺得我年紀已經到一個不要波動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