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持續加班中

這個月可能是我工作生涯中加班最多的日子吧,因為專案,有時想想真的有必要所有的專案都在這時全湧來嗎,長官只需出一張嘴,下面可是做得累得慘兮

這次的專案量大時間又短,要先從資料庫將老舊資料搬出,然後一張張的翻找所要的資料,這些陳年舊資料,平常都沒什麼人會去動,但從30幾年開始保存到現在103年,你以為資料只有一點點,沒有真的超龐大的資料,再加上久無人去動它,自然累積了一堆的灰塵


把資料從資料庫搬出來就是一個體力活,並不是只做這些事,翻翻資料就好,還有自己日常的工作,我坐後線到底比櫃枱好些,我可以自由使用自由的時間,只要不是急件我可以暫放一邊,先完成這項大工程


但實在是太龐大了,這工作共分二階段,第一階段提早完成自然可以再做第二階段,我昨天特別讓自己手上空下時間,因為我第一階段的冊數雖然少別人一冊,但冊冊都是比厚的,一本抵人家的三本厚,而且以前的紙張比薄的,真的很難翻,重點又髒,灰塵滿天飛,翻的過程不僅會覺得呼吸困難,還會全身發癢,戴口罩又覺得呼吸困難,努力從資料庫搬出五本,翻完再放回去要拿五本,覺得自己好像搬運工人一樣


翻的過程舊資料屑屑滿桌飄,而灰塵滿天飛,但時間實在是太短了,到這個月底就必項要完成一個人要做的量是第一階段35或36本,而第二階段是近200本,辦公室裡共有70幾人以上,就可以知道這資料有多龐大


這也不是請個工讀生來做就可以完成的工作,因為不光把資料找出來還要找到所有資料都接續起來,唉,我們這裡的專案就是發生一件大事然後引發上級的關心,專案就下來了,而且完全不管現在我們正有其他的事要忙,因為長官只要出一張嘴


當我現在一直在加班中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可憐,為何是在這裡上班,不停的加班又沒有加班費,因為錢沒了只能補休,補休回來還不是要把自己手上的工作完成,又不是補休工作可以不用做,而這一二個星期天天加班,讓我覺得人生好沒意思,雖然平常我下了班回到住的地方也是在玩電動,但至少心情是放鬆的,那像現在手好酸,眼睛好累,皮膚好癢,重點是整個桌面髒到不行,到處都是灰塵,希望上級不要這麼英明,放過小職員吧,這樣真的太累了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熬夜

現在網路很發達,而且無時無地都可以上網的年代,所以造就很多的夜猫族,隨便走在路上的年輕人,有誰沒有熬夜的經驗,隨便一問啊可能每個都是半夜不睡覺很忙的

我可能年紀大了,也可能沒有別人的家務繁忙,更沒有其他人熱愛網路,所以我的手機上癮症不大,沒有手機在手確實會不習慣,但還不至於用電腦或手機用到不知今夕是何夕


我自小就是遵守早睡早起規則的人,那你認為我從沒熬夜過,錯,人不輕狂枉少年,自然在讀書時期會有過那段瘋狂的日子的,不過我的熬夜經驗次數不多,但已經足夠我體會其中奧妙,自然對於熬夜傷身原理明白的很,所以我從小到大從沒有為了考試做出熬夜的事


讀國高中時跟同班同學自然要比在大學濃烈些,再加上要準備考試,有時還會去朋友家過夜,不過通常看書是藉口,聊天才是事實,朋友再多也比不上一二個知心,會成為好朋友自然會有說不完的話題,道不完的故事,我記得我當時和好友幾人,聊了一整晚,但這個代價就是要利用一星期去補回體力,我真的覺得熬夜是一個得不償失的作法,明明也沒有什麼效果,但好像在騙自己一樣把自己弄得很累,結果書沒有念幾頁,睡眠品質也不好,那熬夜做什麼


早睡早起也要看各人的體質,有的人不知是不是真的天生體力好,可以一直熬夜,輪三班也沒問題,我就真的不行,在我人生的經歷裡,我熬夜次數真的少到連十個指頭都數的出來,當然我也有去跨年,我只有那一次經驗,那次是2000年,哇,14年前啊,當時自然是和同事一同前往,我只是因為沒有經歷過想試試,但是到處都是人而且捷運還走不進去,還好硬逼著同事載我回家,不然啊我都覺得我會不會在太陽升到天空中,我還在等捷運啊,那次後我就覺得在家裡跨年就好,不用去人擠人,那太累,本來就不喜人多的地方,而且人擠人看什麼又看不到,湊這個熱閙做什麼


重點是回到家裡,人都要累死了,我也不懂為何一整天分白天黑夜,就是白天活動,晚上休息就有人要顛倒,再者把自己累到不行真的工作能力就會變強,考試就可以考好,不可能


以前讀書時,總覺得可以熬夜看書的人好酷哦,因為我也為了試試那種感覺而做這樣的事,事後我自己發現,也許別人可以但我不行,我做不來勉強自己的事,尤其是這種燃燒自己的做法,所以我找工作也絕不找這種工作,還沒考上大學之前,本來我要去紡織廠工作的,但那裡是三班制,也就是你要輪班,我一聽立馬放棄,我明白自己的體力在那裡,何況錢不是我最終的考量,我的家庭還不用我如此燃燒自己去賺錢


所以我努力的進了這裡工作,但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在這裡比其他單位又多了好多的加班機會,但又比其他地方好,真所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啊,還好加班有些可以找人代,有些加班還得自己來的,但是不熬夜已成我生活的最高準則,從我搬出家門,我從之前12點上床,到後來變成11點,到現在根本是到了10點完全躺平,沒辦法啊,我做事不喜歡趕,而且我得早起和室友錯開用洗手間的時間,而且我需要充足的睡眠


自然因為我單身沒有家累,所以我不用天天為了家事在煩心,我管理好一人就管好全家,自由自在也是一原因,而且我也覺得身體越來越有老化現象,我呢沒辦法一睡12小時,也做不到,但是要我少睡我也做不到,所以我順了自己身體的要求,做人最單純的快樂,可以好好睡,快樂生活,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這樣就很開心了,所以還是不用熬夜,天天順心,我的日子還是不錯的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加班中

我一向不喜歡加班,我總覺得人生很短,你可以利用這些下班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什麼事都好,就連是沒事發呆都比一直加班來得好

此時一定有人說我不懂人間疾苦,也許吧,所以我才會在這裡上班啊,但是呢就算我這裡有輪夜班,但幸好有人會替我上,因為總有人覺得在這裡上晚班還挺好的,不過日常晚班有人替你上,但是遇到專案時,是沒辦法找人替你上的

最近又有新專案,不知是不是最近天災多了,所以也要搞些人禍,我總不了解是不是一定要過勞死,才能證明這個人認真負責,據說很多公司都是一個人當多人使用,不然請你來做什麼,但其實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發現也有很多人明白老板的心態,所以白天工作努力慢,然後晚上留下來加班,這只是要老板知道,我的工作量很多,至於是不是達到老板原先的想法,倒沒有人去深思,有人會說政府機關才會如此,錯,私人機關也是如此,真的以為每一個私人機構都是全部都是沒有任何問題,不可能,也不是所有的公家機關都是閒到沒事幹的,事有多面,對於沒有身在其中之人真的不要隨便評論

最近的專案是要翻以前的資料來會大清查,超可怕的,想想從以前到現在有多少資料,做這些事總有點像是在大海撈針一樣,而且是撈到多少算多少,以前的人所留下的問題,隨著一個點一個慢慢的爆,於是專案就如同雪片般的一直來一直來,所以加班也就一直來一直來,而這些舊資料真是可怕的髒

不要認為每個人都喜歡加班,我就是屬於不喜歡加班的人,但偶爾也是要加班的,就像這個月加班日子多了呢,加班好累,回到家根本什麼事都做不了就要躺下睡覺,日復一日,想想真的覺得人生就是上班下班,好無趣啊,本來工作的制定是三八制,但現在好像要證明自己是現代人似的,不加班根本就是不可能

我們看別人的工作永遠都是比我好,比我閒,其實工作都是一樣的,就是熟能生巧,做久了就可以明白工作的訣竅,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可惜別人看到永遠都是別人的閒,至於別人的忙,那就視而不見的

我加班了,雖然加班時間不是到了深夜,如果工作真的是需要天天加班,基本這個工作有問題,如果不是工作有問題就是自己能力真的不足,記得之前有個人他每天都留在辦公室裡加班,遇到有專案時那更是不得了,因為他會留在辦公室裡過夜,這個人在老板心中真是個人材啊,一直到了他退休,真的讓老板讚譽有加啊,後來接他工作的人,每天都準時回家

真不知道是真的給他太多工作,還是後面的人能力太強,不要認為別人在忙就真的很忙,也不是一個人很閒就是什麼事都沒做,因為我們都不是當事人,我如果說我很忙,到底有幾個人認為我說的是真話,那不重要,重要是老板到底知不知道我在忙什麼,準時下班才是好員工還是天天加班才是好員工,誰知呢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濕疹

最近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而且我是那種超會流汗的人,記得在十幾年前我曾經因為太熱,而當時年輕對於熱的忍耐度已經到達一個高點,都快要熱死了背後還要墊一個墊子,又沒有吹冷氣,我又特會流汗,於是有人摸到自己的背部皮膚

我當時真的以為我的皮膚怎會如此的光滑,還在沾沾自喜,但實在是分布的太不平均,自然起了疑心一照鏡子,真把我自己嚇死了,一整個背部呈現一條條黑色不平均的東西,摸起來特別光滑的地方就是長了汗斑

天啊,我還以為我自己皮膚變好,知道真相後自然要找醫生檢查,於是在醫生的教誨下認真摸藥,努力不讓自己流汗而且還很小心穿衣服,要通風要能吸汗才行

雖然我住的地方沒有冷氣,但我真的很小心的讓自己不至於汗流到受不了的地步,因為曾得過汗斑,所以我總是會用毛巾擦汗,熱就努力找東西降溫,但最近我卻發現我腰的地方長了濕疹

之前我每天都要走路10000萬步,我也很努力去達成這個目標,但今年不知是不是太熱了,我又因為年年變胖中,變得超容易流汗的,還有好幾次因為沒有達到10000步的目標,所以忘了拿下來就直接睡了,要知道計步器是塑膠製品,長久掛在腰間,忘了拿下來,皮膚長久沒有接觸空氣再加上流汗,發現腰間的皮膚出現濕疹,有點小紅斑及發癢,我覺得真的完蛋了

本來我還是很堅持要掛著計步器,一直都是掛在右邊的,我決定換成左邊,但人的習慣已經養成,換成左邊我居然十分不習慣,而且右邊的紅斑還是一直在那裡癢著,於是為了我的身體著想,總不能右邊好了換成左邊紅腫吧,所以我決定停止使用計步器

停止之後我雖然達不成每天10000步的要求,但我也很努力的告訴自己能多走路就走,為了不能濕疹變嚴重我得先暫停使用計步器,等到天氣變涼些再使用吧

這二天看著濕疹處果然好了許多,證明我的想法不錯,所以今夏就暫停吧,今夏真的是太熱了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再睡一下

人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生物,平常要上班時總是閙鐘響也爬不起來,總想再睡一下,而這再睡一下通常就是半小時之後,要不就是到了上班時間,要不就是上班遅到了

最奇怪就是星期假日,通常那天會比閙鐘早醒,而且自己再打算再睡一下,這時是怎樣也睡不著,有沒有這樣的

所以明白自己有這個毛病,所以我通常都是閙鐘響,努力不讓自己再睡一下,這個習慣也是我父母養成的,從小我父母都只會叫我起床,而且只有一次,你要是不起床,上學遅到自行負責,沒人理你,賴床那是不可以的,再者我又是個好小孩,有責任心覺得上學是很重要的事,所以我很少上學會遅到的

不過當時我是小孩總還是會有過睡過頭的時候,我媽叫完一次去忙他的事去了,這時的我因為再睡一下,於是整個睡到翻掉,等到醒來,完了,上學遅到了,要知道這可對我是天大的事啊,於是乎,騙我親親老媽說我頭痛,下午去上課也很努力的撒著謊,我生病了,老師信了,可我良心不安啊,想想就因為我睡過頭,對於我這個好小孩說謊話可是件大事啊

以前只要是全勤獎都會頒獎,小學因為年紀小啊,所以總會有點小毛病,全勤自然沒有,但是啊我的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可都是全勤啊,真的是很了不起,若不是那次睡過頭撒了謊上午沒去上課,說不定也來個國小六年全勤,可惜了

上班後我自然是維持我的好習慣,不過呢,上班外在因素太多了,我之前住親戚家,離辦公室遠,之前可沒有捷運這個好東西,所以公車這東西就是難預測,我每次都很早起床,時間固定但是呢公車會晚到,交通會堵塞,那是無法理解,為何可以所有的車子全堵在一起

記得有一次我很早出門,理由真的是車子全堵在十字路口,要我說應該是所有的司機們都不願禮讓吧,所以全塞在路口,於是呢我那天遅到,心裡超不高興的,為何我會遅到,明明都是同時間出門的啊,後來捷運通車後,我呢就沒再遅到過,可惜辦公室沒有像學校那樣針對不遅到,不早退的好員工頒發全勤獎,因為我們也會請休假之類,但真的我沒有再遅到過一次

我覺得父母真的要為小孩再睡一下這習慣負責的,記得我住親戚家時,表妹總是賴床,我一直很不解,小孩明明七點起床就可以,他們卻從六點開始叫他,叫了之後再讓他再睡五分鐘,再睡五分鐘,那為何不到七點叫他,一叫再叫,於是表妹賴床更嚴重,而且他後來讀大學時,據他媽媽說他因為睡過頭而沒去考期中考,能理解嗎,他居然對這等重要的事不放在心上

這時我就覺得我父母的教育好啊,至少我從小就對自己負責,因為上學是自己的行為,我叫你起床是因為你是小孩,長大要自行負責,他不會在時間還沒到的一小時前就開始叫,叫了一次如果不起來你自行對自己行為負責,但我看到我表妹那樣,也覺得我表妹辛苦,明明可以多睡一小時卻被他父母不停的打斷睡眠時間,為何不一次叫醒就好,而父母也辛苦不斷的隔五分鐘叫一次,這習慣是父母幫他養成的

我現在也是如此,閙鐘響了我就醒來,不會賴床,因為賴了床睡過頭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而且上班時間再睡一下真的會一睡一,二小時過去,明明自己就覺得只睡一下下的,所以習慣養成是從小造成的,不要讓自己習慣再睡一下,有人為了這個習慣所以設了好多個閙鐘,這樣睡眠更沒品質吧,明明時間設好了就讓自己習慣,幹嘛一直賴床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為老不尊

辦公室裡有位同事年齡已經達到退休年紀了,但因為個人因素他還在這裡上班,但老實說他在這裡的人緣不太好

之前他在總務室裡當總務,所以有些東西得向他要,但我不知我和其中一位男工友有做了什麼事讓他看到,還是他有妄想症,我自己本人都不知那位男工友做了啥事,可以讓他拿我及男工友開玩笑,一開始他說第一次,忍了,老人家啊,你要說隨你,但是二次,到了第三次我整個大爆發

我整個炸毛了,奇怪我和男工友有做什麼事,也不過就聊個幾句話就讓你說成這樣,現在是什麼年代不能和男的說話嗎,那在這個開放空間,且一堆人要見面要處理事物,有男有女是不是我和他們說個幾句話每一個我都有問題,是他有問題吧,於是我向他很大聲的說,「你夠了哦,下次再讓我聽到類似的話試試看?」他很錯愕,覺得我很不應該對老人家這樣,那他老人家可以對我如此的誣蔑,就因為尊重你是老人家所以讓你胡說,但不代表我認同你的作法,只是想要無視,還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起這個無聊的話題,日常工作沒有常接觸是我最萬幸的一件,要是常和他接觸,我可能會做出不被認同的事,就有人可以這樣的白目

最近這位老人家又犯了相同的事,他去向某位女同事說,這位女同事是不是更年期到了,整個狀況不好,請問人家跟你關係好嗎,好到連是不是更年期要由你來說,而且重點他還一而再,再而三的當著一群人面前提到這個字眼

這位女同事可是很忍耐的聽著,還沒有爆發,也是因為想著這位老人家年紀大了,有時想想要當一個讓人尊敬的人,自己也要自重不要以為每個人都可以接受你這種無禮的要求

記得那次我吼過後他收斂,至少在對我的時候,但工作不可能完全不接觸,於是他老人家用著語重心長的口氣對著我說,你啊脾氣要改一改,不可以脾氣這麼壞,我啊,真的很懶得和這位老人家說話的,笑笑的走人了,我要說呢,你老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白目啊,我和你基本上沒什麼交集的,我們熟嗎,又不熟,就算同事多年,你要說人是非之前有沒有想到你的話是在傷人啊,傷了人還可以自以為自己是在談笑,又要別人接受你這個傷害別人名譽的冷笑話,為何我得忍你啊

真不懂這位老人家在想什麼,要明白我就算是你的家人你也不可以隨便誣蔑我,何況我從頭到尾都不知自己和那位男工友做了什麼事,怎麼在你口中好似做了見不得人的事,開玩笑?這樣的事可以被人當做玩笑開的嗎,將心比心,把立場換一下,你可以接受我這樣的玩笑嗎,還要告誡我脾氣改一改,要遇到本辦公室的某人說不定已經被告上法院,遇到我吼你一句,對得起你,人重自重,不要總以為自己才有道理

記得剛進這裡上班時,他對每個人說教,我當時就躲著他,因為老生常談,誰不知那些道理,但不知為何從他的嘴裡說出來就讓人覺得煩,所以可以不接觸絕不主動,但有些新人就覺得很可憐,因為逃不掉啊,其實聽聽那些道理也就算了,但說到人身就覺得不可取啊!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懲罰遊戲

工作上總會遇到困難,不過工作上再怎麼樣的困難總是會有解決的方法,就看你要不要去解決它,但是人事方面就是難上加難了

最近辦公室興起了一個懲罰遊戲,不是同仁們自己在玩,而是烴過主管認可的一個十分無聊的遊戲

主要人物:天兵先生,其他所有的人尤其是後線人員是被懲罰的人,遊戲規則如下

一、天兵先生現在有一個他的專屬的位置,只辦簡單案件,但是他呢不能有太多的等待人數,所以一定要維持一,二個的數字

二、巡迴人員要隨時注意他的動向,抽號碼牌時一定要問好來辦事的民眾,問清楚要辦的案件是否符合天兵先生可以處理的情況,萬一等待人數少但天兵先生不能有等待人數,他會覺得你在故意讓他有工作

三、如果等待人數太多,但符合天兵先生的案件,要先給民眾普通的號碼牌,等天兵先生的手上案件辦好,再就等待人數中去記得那些人當時拿了那個號碼牌再換成天兵先生專用的號碼牌,巡迴的人員記憶力得好,不然拿號碼牌給錯人會被民眾駡

四、萬一天兵先生一直坐在那裡不動時,你得注意現場有沒有其他案件你沒注意是否簡單案件,但又不能給他太多,因為最近施行這活動,他可是屢次去抱怨所有的人都在欺負他,讓他工作量做太多,而且這位先生只工作到上午11點四十五分就不接受按號,下午也要看他有沒有時間坐在他位置上,因為只要現場中數不多他可是拒絕按號的,因為不能普通櫃枱沒有等待人數,而他有等待人數,若他有那就是現場要人多一點才可以,現在這位先生是來做什麼工作的,是來退休生活嗎,等於是所有的人在侍候的他,等他心情好時

規定要注意的事項,真的是多到不行,站在巡迴的人光要應付抽號碼牌,有人要問問題,人家需要什麼文件,要注意看那位天兵先生有沒有有人坐在他的前面,據我的觀察呢,他一個早上只做了14件,其中包括有空號的,人家還一直在叫著他好辛苦,而且全部的人都在欺負他

想我之前工作還跟他有關係,一星期二次,有時還不只二次,每次他一出門電話就會來了,全是抱怨他的,我要求他不用多嘴,只要做好我對他的要求,他都做不到,亂說話亂回答,他出一次門我就被駡一次,屢試不爽,每次我去向主管投訴,只得到十分冷淡的回應,當時的痛苦我這樣熬過來了,比起現在的懲罰遊戲,根本是小事一樁,想想一群人在分擔我之前所受的苦,現在只不過換作一個月可能的一次,二次,所以我幸運多了

人啊,由奢入儉難,由儉入奢易啊,想我之前和他共事百般痛苦,後來他因為犯錯(好大的錯事)才使得主管總算認定他不宜出門辦公,現在又想這種自以為非常好的措施,把所有要站巡迴的人當成懲罰遊戲似的活動展開,以我的經歷而言我真的不用去抱怨什麼,以前那麼難過我都經歷,現在這點小事算什麼啊,下次是不是我也可以涼涼的對著其他人說,「不會啊!這種事又不怎樣有那麼痛苦嗎,更何況現在天兵先生找到了他的專長啊!」幸運啊,至少我不用一人獨享,真好

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漫畫迷

從小學開始,應該說是從識字開始,我就很喜歡看漫畫,而且從小學開始我的父母會給我零用錢,我自己也會賺外快,你會認為當時你那麼小怎可能,怎不可能

現代的年代跟我那個年代不太同的,我家是捕魚人家,有很多事是需要小童工的,自然幫自家人不用錢但幫別人家多少會有錢,雖然金錢不多,但小童工是有錢就好,而且當時價錢低到不能再低,再者鄰居們也有很會欺負小童工,而自小我是那種敢怒不敢的俗辣,所以被欺負也只能放在心裡,例如當時做完一份是7.5元,做完三個是不是要22.5元,居然有鄰居只給我20元,當然下次找遍理由不想幫這種貪小孩子錢的鄰居,但他會去向我父母告狀,光這點就更令人生氣

當然我賺這點蠅頭小利,可大半全都捐給了漫畫店,所以我自小是很有錢的,自己賺的,父母給的,不過我也不是那種揮霍成性,自然是因為錢都是小錢,你想想努力三,四小時就22.5元,這工資也是低到不行吧!後來等到我高中時,已經不太用再幫鄰居做這些事,據說價格漲了很多,也沒有人找我,我也不想做了

但對漫畫的喜愛直到今日都沒啥改變,只是現在因為年紀漸長,視力也在消退中,而且漫畫的字體依然是小小的字體,我看著看著只覺得吃力,所以就不太看

想起小學時開始看漫畫,你以為我父母都不管,跟一般父母一樣不准看,但小孩就是不准越愛看,我還是在準備考月考,我依然天天看著它,記得那時最迷尼羅河女兒,為了那漫畫真的是到了不吃飯不睡覺,而且以前的漫畫店的讀者很沒有水準,看到自己喜歡的畫面還會撕下來自己留做紀念,我那時已經喜歡這部漫畫到了一個想要擁有它的地步,居然花錢買下那個殘破的漫畫,笨吧,而且還是原價購買,那現在這個漫畫去那裡了,去某位同學的家,借給人家沒還就是告訴你不要想它會自行回家

後來我上了大學後,半工半讀更明白賺錢不易,漫畫還是會看,但大多是朋友家裡的,要不去漫畫店裡租來看,工作後有錢了漫畫店的書看得更起勁了,只要是星期六日沒人找,基本上我都是在漫畫店裡租書看,小說,漫畫都看,但現在有網路,很多根本不用花錢,自然被網路上各式各樣的資訊給誘惑,小說免費,漫畫免費,而且啊我的千面女郎,尼羅河女兒一直到現在都沒有結束,想想多少年啊,作者去那裡去了,怎麼不更新啊

現在的我漫畫反而少看,大多是看網路小說,要知道之前看的小說是連載的,整整29本,啊,多偉大的著作,居然沒有完結,還有一部也是看了很久,從去年開始看,而且我還慶幸是去年才看,因為要是跟著那些作者更新,真的會急死人的,所以看小說看漫晝畫真的不要看那種還在連載的,你真的會急死,到底怎樣才能完結呢,有時想想現在因為網路真的太方便了,這一想才想起來我已經有多久沒有去漫畫店了,我還有放錢在那裡的,只是要什麼網路上都有,所以就沒有再看了,剩下的錢就等著我那天心情好時再漫畫店看吧

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多點感謝的心

當發生事件時,大多數人是用著責備的心在怪罪所有的人,事,物,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沒有任何人希望這次氣爆的發生,沒有希望飛機失事,沒有人希望洪水會來襲,沒有人會不想把自己手上的事好好的完成,當你有責怪時請用另一種想法去想想這些努力的人員們

很多人都是事後諸葛,在發生事情的時候就會一直責怪,在事情發生時應該要如何處理,如何處理,有句話說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當時知道要如何處理,會在事後讓這些事後先知們發表這些言論呢,摸著自己的良心,如果真的是你在當時你真的會這樣處理,那為何你現在還是這個位置,而不是當上主事者,如果你真的什麼事都會處理那為何當時在事情發生時你怎麼不在現場

我們都太習慣去責怪別人,忘了沒有人希望會發生這樣的事,當大家在全力救災時,多想想那些人所投入的心力,多點感恩,多點鼓勵,如果只有責怪會讓人失去信心的,事後的究責是必要的,但對於在現場努力的工作人員請多點鼓勵


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又發生爭吵事件

星期五中午櫃枱傳出很大的爭吵聲,那時的我正拿著飯盒要回自己的位置吃飯

事情的發生是因為早上這位民眾來辦事,櫃枱同仁沒有認真審件,於是簡單說明後就讓這位民眾回去,結果中午他又來,發現未成年人辦什麼事都是要由父母雙方來辦,要不沒來的那位得寫張同意書,這件事是前櫃枱同仁的錯,但這位母親完全的到達一個歇斯底里的狀況中,櫃枱同仁完全無法溝通,但他的孩子一個近二十的青年,(未滿二十差一天還是未成年)很努力的要他的母親冷靜點,氣到極點的母親完全不聽勸,而我在這時很努力的思考著,我要過去嗎?

之前發生爭吵事件時,我一個箭步就衝上去,為何這次我居然沒動,因為當時我拿著便當,二者我發現這件事真的是櫃枱的錯,三者我發現值班主管在,而且就坐在後面,連動都沒有動,一個爭吵已經到達沸點,於是不知是誰打電話報案,警察到了現場後發現終於將整個歇斯底里的母親安撫,所以警察到場沒發揮任何作用回去了,感謝警察先生的協助

這件事真的是櫃枱同仁的錯,跟之前發生差點鬥毆事件不同,那時民眾太過無理取閙,但這次卻是櫃枱沒有認真審件所以讓這位母親白跑一趟,他生氣雖有理卻又用著最不好的方式解決

這讓我想起自己也曾因為粗心而使民眾來回二三次,記得那次是二位老先生,老太太他們要找的資料,我沒有多加確認,只用現在的電腦就說他必須去別的地方找,於是他們二位就去了,後來快下班時他倆回來了,說資料是在你們這裡,當他們來找時我完全沒有印象,當我想起來時他們抽了號碼牌,我想起來後立馬找了個櫃枱替我找資料,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向這二位老先生老太太道歉,他們只是笑笑,坐下來後我仍然覺得讓他們這樣來來回回很對不起,又道了一次歉,老太太很溫和的對我說,沒有關係還拍拍我的手臂,啊!啊!啊!老天你真是對我太好了,我遇到好人啊!

這種事我還不只一次,有次啊辦某件事居然忘了申請書上面蓋印章,我的天啊,我在做什麼鬼啊,於是打電話請民眾再來一趟,我心裡都已經打定主意了,如果他要求我要到府我也去,誰叫是我太粗心啊,所以用著戒慎恐懼的心情打電話,對方很好心的告訴我明天他會過來,天使啊,你是好人啊,老天真的是對我好啊,都讓我遇到好心人

相較之下,我們這位櫃枱同仁可就沒有我的好運啊,唉,我們真的認錯了,做錯了就要認錯,不要自己去硬說沒有,我是不知那位櫃枱同仁如何說,但那位母親的反應過度激烈,雖然可以理解你的氣憤,但是氣成這樣自己身體會損傷,也會讓櫃枱覺得歉意都隨著你的怒氣,沒了

這次爭吵事件,引來了警察,但是坐在後面的主管呢,完全的沒有任何動作,有時想想,身為一個主管發生這麼大事,怎麼還坐得住啊,至少你也出面解決,安撫民眾的情緒也好,給個櫃枱一個指示也好,什麼都沒有,我之所以這次沒有主動上去,一半也是想到我不是主管,再者這次真的是櫃枱錯了,不能強出頭

現在的人真的似乎比以前的人容易生氣及暴躁,只是生氣不能解決問題的,後來怎樣解決我不知道,總之民眾安靜,警察離開了,事情也解決了,解決就好,下次自己也要警愓自己要細心才行,可不是每次都那麼幸運遇到好人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災難頻傳的一年

今年真的發生太多的災難了,好可怕,天災,人禍

今年又是個聖嬰年,氣溫莫名的高,才剛初夏,每天的氣溫可以讓人熱到受不了,而颱風也強的很,國際的災難不斷,之前捷運殺人事件,然後飛機出事事件,就像是機瘟一樣,臺灣在颱風天發生的澎湖墜機事件,但最可怕卻是在今天發生在高雄的氣爆事件

有時想想人生真的很短暫,有什麼事情可以比得上生命的重要呢,工作上的抱怨,日子的不滿意,在這些災難的面前,一切的一切都顯得微不足道

願老天多點慈悲,保佑在這地球上所有的人,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喜樂,忘了傷痛快樂平安的度過每一天

何時退休

  人的一生都在忙碌,有人從很小就開始工作了,那何時可以退休呢,又要存多少錢才可以退休呢,最近辦公室裡大家都在談他們買的股票,我因為不懂,因為年紀大,因為不太喜歡追著股票看,我個性懶所以我一直都沒有買股票,所以聽到他們賺多少時,我沒心動嗎,有啊,但我覺得我年紀已經到一個不要波動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