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一年過去了

真心覺得今年對我而言變化很大

我會買房是我一直很堅信的事,但我卻沒想到工作那麼多年的我,存了一筆錢卻怎樣在臺北都買不起房,之前租房子,雖然對房東有很多的意見,但幸好我遇到的房東說起來也不是很壞,只是二次會搬家真的都是因為房東趕我走,不是我這個房客不好,而是因為他家人要用房子,一個是弟弟要結婚,一個是孫子長大了


第一間雖然住的是雅房,坪數雖小沒冷氣,但是包了水電,光這點其實就挺令人開心的,基本上我這人有點自閉,沒人找時我自己也不會四處亂逛,我都是呆在房間裡的,所以包了水電這件事,就是放假沒人找,基本上我全在房間裡度過,所以呢雖然夏天沒冷氣讓人受不了,但是光是電風扇我可以一次開二台,就知道我多不省電,想想那時房東為了一個WIFI每個月多收我一百元的租金,心中雖不開心,但至少我的房間日子裡不會無聊,搞到現在的我雖然有了房子,但沒有無線電視也沒有第四台,居然就這樣住了半年多了


第二間房子,是好心的志工媽媽介紹的,他看到有出租消息,租金雖貴但是地點及採光真心喜歡,雖然電費很貴,但在我的努力下,一個月的電費也能維持絕不超過1000元,就知我多努力省電了,我連一天用多少度電,吹一小時冷氣多少電,幾乎都算出來,就知道我是多努力不讓自己多花錢,而且在那個房間裡,我也是可以煮飯帶便當的,就可以知道我有多刻苦


後來被趕走了,找了出租房,才知租金又漲到一個新高度,人生啊,錢賺不多但是物價,房價真的讓人望塵莫及,於是考慮一下我決定回家鄉買房,而這個決定會下真心因為同學的一句話,他說日後你也是要退休的,趁現在買下總是比日後買的好,而買現在這個房子說實在話我真心是因為它是新房子,我也沒有真的那麼喜歡,要知道當時實在是時間太緊迫了,我一定得在六月十八日那天離開租屋處


買了房開始了新的生活,很多人都說我會不習慣每天的長途車程,我倒不覺得,因為我到底是自己的房子,每天花四小時坐車真心很辛苦,但是把坐車當成是休息的時間,本來坐車聽音樂戴耳機會受不了,但人是可以訓練的,果然坐車我都聽完了陳情令的廣播劇二遍了,後悔買在家鄉嗎,其實也還好,實在是我真心買不起臺北的房子


再者我打破自己喜歡一個戲劇的看劇時間,我以前再怎樣喜歡一個劇,連看個二遍也算是很喜歡了,但今年我為了陳情令,我居然看了四遍,小說也看了二遍以上,而廣播劇不同版本也都聽了,人生真心無法預料啊,喜歡到現在還沒停下,入了坑完全就是不想爬起來


人家是喜歡這二個演員,我則是完全只喜歡他們二個在戲裡的角色,我整個陷到劇情裡去了,而且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我很少會去追其他YOUTUBE的視頻,為了陳情令,只要跟這個有關的我全追了,還真是中毒,但沒法因為目前我還找不到其他的戲劇可以替代啊,我也試著看二位主角演的其他戲劇,但完全沒辦法啊,我就愛看他們二人同框的畫面,只可惜啊,二個男的要再合演其他劇,似乎也難了,這是我今年中毒最深完全爬不出坑的狀態,還好看了第四遍的我,總算不像第一次那樣,差點想請假在家追劇,想想人生到我這年紀還有這熱情,挺讓我有點覺得好笑


新的一年又要開始了,希望我能更喜歡一點我自己的房子,把手上難辦的案子快快解決,然後每天都很平安的度過,平安的到了退休的日子,這就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眼睛突然出問題

工作到了近中午時,眼睛突然覺得怪怪的,實在是以往都沒有這種經驗,一隻眼睛看東西是正常,另一隻眼睛卻是發現物體變形了,這是怎樣的一種情況,明明一早起來都沒怎樣啊

經過一段時間後,我決定自己趕快請假回家看眼科去,實在是看不見得是件多大的事,我總覺得人的五感缺那個都不行,但若是讓你選擇那個最不想失去,第一個我選的是眼睛,想想一切都看不見,所有的色彩都不見,全然一片黑,得有多可怕啊

於是我飛快的請好了假,然後在此時,我的眼睛其實也已經回復原樣了,看東西已經沒有那種扭曲的感覺了,但是同事們個個都怕我有後遺症,他們也覺得去看一下醫生會比較好,我也覺得如此,所以一到時間我立刻坐車回家去了

回到家鄉附近的眼科,人家三點才開始看診,此時二點多,於是我走進診所內,自己去了趟洗手間,然後就坐在候診室等時間到,結果呢出來一個人開了燈,而我因為怕眼睛又會發生奇怪反應,所以只是聽廣播劇,坐了好一會,來了二個老人,人家熟門熟路的把健保卡放在掛號處排隊,原來不是等掛號小姐來,而是先用健保卡排隊,雖說我是排第二個,但因為我的眼睛得點散瞳劑,這一點,全診間的人全看完了才輪到我

我問了個笨問題,為何我眼睛會這樣,醫生說是太勞累,我勞累,真的說起來我這個人,不愛勞動不會辛苦自己,更不太會去逼自己,我的人生觀日日要過得開心,什麼事最好能想開,不用去爭任何事,所以勞累這事,真心跟我無關啊,一這麼說同事們的反應是不要再追劇了

我最近是有在迷陳情令,連看三次但是呢還是覺得好看啊,有沒有這麼嚴重,可是我沒有追到不睡覺的情況啊,就算我再喜歡我也只是星期六日不睡午覺,真心沒有到不睡覺認真追劇的情況,每天的睡眠也是有足六,七個小時的,這樣就勞累嗎,好吧,那我就不要讓自己勞累,不過話又說回來,每天十點多就睡的人,這樣會勞累,想今年我為了配老花眼鏡時,去眼科檢查時醫生還稱讚我眼睛保護的不錯,才幾個月就出問題,是怎樣呢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喜歡與不喜歡的差別

我連看了三次的陳情令,別人都無法理解,其實連我也無法理解,為何可以喜歡這戲到這種地步,當然喜歡再喜歡也覺得不用再這樣看下去,所以我決定換部戲看看,自然還是選擇這二位男主演的相關戲劇,如果他們二人再合演任何一齣戲我一定追,但是我覺得合演的機會不高了,但至少看看他們相關的戲也是不錯的

於是我選了一個古裝戲,但肖戰只是男配,這戲叫(哦我的皇帝殿下),是喜劇,但不知為何激不起我內心的喜愛,整個故事除了肖戰的顏值外,其他是一堆小鮮肉,但我說過,我不懂什麼叫演技的,我只看臉,顏值高自然可以看得下去,雖說其他的演員也可以說長得不錯,但看這戲我就是覺得除了看肖戰,其他的就覺得完全是在演戲

就是沒辦法激起我想認真看的想法,但為了肖戰我還是看了,昨天因為回家比較晚,所以我只看二集,不是二小時哦,而是四十幾分鐘,他的一集只是二十幾分鐘,陳情令可是一集四十幾分鐘,每次看陳情令就覺得這集怎會那麼快就結束了,但昨天我看了二集,為何要看二集,因為我的一萬步還沒有走到,我得一邊看戲一邊完成的,一走到我就決定不看了,這實在是讓我覺得,喜歡與不喜歡真心差好多啊

決定不看的時間是九點多,洗了澡還沒到我睡覺時間,我睡覺時間其實都很固定,主要也是因為我每天得早起去搭車,所以不能晚睡,但為了看陳情令,我一天至少要看3集的,要不是覺得時間過太快,要快點睡覺我是會一直看下去的,就像星期六日基本上我是在電視機前度過的,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一點也不會覺得一集怎會那麼慢,記得我星期日那天,我可是整整的看完了九集,因為完結了,看了三次再看故事也是一樣啊,結局也是一樣啊,同事說為何迷成這樣,又沒有改變結局,我也不知道啊,就是喜歡啊

昨天因為離睡覺時間還有些,我又決定再看一些視頻,這一看又把睡眠時間往後挪了,還好自己克制住了,只看到10點半,唉,真的是喜歡看及不喜歡看,真的差好多哦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我喜歡陳情令的理由

我對陳情令的喜愛超過以往的任何戲劇,首先我從沒有一次連看三次的連續劇,最多二次然後就可以收心不看了,但是呢這次我不僅連續劇連看三次,小說也看了二次,還聽了二種不同的廣播劇,還在看其他相關的視頻,再來上班一定是聽他們的相關音樂,到現在仍在持續中

因為這樣,所以我呢真心希望其他人也可以收看,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樣,只是呢我的個性,對於自己喜歡覺得不錯的事物,我都希望我的朋友們也都能喜歡,大家對於我推薦的,反應都還算友善,大家至少會稱讚一下二位男主長的真好看,但是直到有位朋友,看一下一知二位是男主,直接回我噁心時,其實我真心有些難過


我總覺得愛無國界,是男男,男女,女女其實都是他們自己的選擇,我都覺得不是他們,真心不要隨便去說人家噁心,更何況這還只是戲劇,一個連個正面擁抱都沒有,最多是暈倒在後面扶著,而這戲完全在說是知己的故事,雖然看的人不是這樣想,只是脫口說出噁心時,我真心有些受傷


我為何喜歡這個戲呢,第一真心是二位男主的顏值太高了,他們二個同時出現就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有人說他們演技很好,但對我而言看戲,如果男女主角不好看,故事再好也得慢慢體會,其實挺難的,我一向看戲先看主角,好看就會吸引我的目光,就算故事再無聊,至少還有顏值吸引我,我是很膚淺的,沒法,生活中無法常看帥哥美女,至少在戲劇裡可以滿足不是嗎


第二是因為這故事真心夠虐,男主角魏無羨是個孤兒,父母在一次夜獵中雙雙身死,於是他被雲夢江氏收養,他個性是很開朗,笑容陽光的人,唯獨就是怕狗,因為他的個性如此,讓虞夫人不開心,因為虞夫人個性強悍,一直得不到江楓眠的喜愛,於是他把氣都放在魏無羨的身上,而這也是日後在發生事變,大家都喜歡把什麼事都說是魏無羨惹來的,這個人真心就是在這個故事裡的大黑鍋,什麼事都說是他做的,明明很多事不是這樣,另一男主藍忘機,也是一個高冷的人,他是一個端正雅方的君子,墨守成規在世家子弟裡是一個標準的人,但遇到魏無羨卻為他破了很多的禁忌


除了男主們的虐外,其他角色也是令人心疼,像師姐江厭離,他可以說是魏無羨魔化的主因,對於魏無羨而言,師姐是他心中的神,從小師姐就疼他,比對江澄還好,對他而言這個人是不能讓人傷害的,所以當金子軒對江厭離口氣不好,他會為她挺身而出,她受傷身死他的人生信仰崩潰,所以他對人生也失去了熱誠,最後他跳崖身死


江澄也是個悲劇的人,他的父母死亡,他認為是魏無羨害的,他姐的死也是他害的,就算他理智知道不能把帳算在魏無羨的頭上,但人總要有一個出口,所以他的氣全發在魏無羨的身上,但其實他又重視魏無羨,以至於他又矛盾又氣憤,做出很多不應該的事,但自己又不好過


再者可憐的如曉星塵及宋嵐,為了幫無關的人卻讓自己遭受那麼大的痛苦,為了理想卻被薛洋害,結果曉星塵死了,而宋嵐也被薛洋制成活屍,明明什麼都知道卻又要身不由己


薛洋從小也是可憐,但卻是個大壞人,他的人生非常的扭曲,只要別人對不起他一點點他就要把所有人都害死,偏偏禍害還留千年,所以他的有一堆錯,但又如何,最後雖然身死但真的覺得這人真的是壞到骨子裡


再者就是最大的壞人,金光瑤,他是娼妓之子,但他力爭上游,他八面玲瓏,但他卻也是個心胸狹小的人,所以他要報復,他殺父殺妻殺子殺友...無惡不做,在別人眼裡一個好人卻是壞事做盡,當然故事結束身死,只是若站在他的立場,似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及想法,誰對誰錯


第三就是因為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顯明,他不像一般的戲劇,好像除了主角外你就不知其他人的個性,這戲裡的角色都有自己的個性想法,還有他們的立場,這故事告訴你,孰是孰非,孰黑孰白,真心沒有定論啊,多令人深刻


第四就是若真有修仙多好,看看魏嬰都死了十六年,因為有人獻舍他回來了,讓深情的藍湛可以再和他重逢,現世可沒有這等好事啊,所以你說我如何不愛這個故事呢


只可惜這二位男主可能不會再合作拍戲,我呢喜歡這個故事,目前還在喜歡中,至於會喜愛多久,我也不知道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用量超過100G太容易了

從一開始有智慧型手機開始,我從之前完全沒有自己的行動數據流量,主要是因為臺北的各地方很方便,到處都有免費WIFI,所以我有智慧型手機開始,因為對於網路我真心沒那麼依賴,再者當時住在舊租屋處時,也不知室友誰都開著網路,我一直以為是房東提供的,事後連不上才發現原來是室友的,但我一直不覺得有沒有無限上網重不重要

後來因為室友搬走,我又開始了跟房東一個月一百元的付費用WIFI,我還是沒有任何的行動數據,房東要趕人走了,我就開始一個月1.5G,因為基本上我不會一邊走路一邊看手機,而1.5G基本上是在外邊時需要時才開的,所以我也從不覺得有什麼用不夠,真的也是住的地方有WIFI,後來搬到離辦公室近的地方,有第四台,有WIFI,雖然說後來發現手提電腦就不能用,但因為也開始了利用鏡射螢幕在電視上追劇,沒了手提電腦可用,好像也不怎樣

一直到最後又被房東趕了,我搬回了家鄉,此時又遇到了499無限上網吃到飽專案,我就決定換這個方案,因為我當時的想法是找房子,要和房東們連絡我得找個最有利的方案,在當時我不覺得一個人可以一個月用掉100G的

但搬回了家鄉,我沒有無線電視可看,我又沒裝第四台,也沒有裝WIFI,在如此條件下,我只能利用我的手機,此時就覺得有無限上網真的是太好了,我也沒裝室內電話,所有一切全依賴我的手機可以無限上網,所以呢突然覺得好好哦,幸好我明智啊

但一開始我的手機用量其實沒有很多,主要是因為我坐車時怕耳朵痛所以不戴耳機,自然坐車時只是睡覺,回去後時間也很緊迫,追劇也沒引起我的什麼熱誠,所以呢,看了一個小時,最多二小時,也就不看了,所以我的流量一般只有4.50G,我那時都覺得超過100G是件不可思議的事,直到我開始看了陳情令

什麼叫做瘋魔,我完全進入瘋魔的狀況,我開始坐車時聽廣播劇,因為只要用聽的,我可以睡覺,故事有人講給我聽,然後回家追劇,以前覺得看完一,二集也就可以了,放下就放下,看陳情令可讓我欲罷不能,我巴不得集中看完才好,但是到底要上班啊,所以原本十點睡的我,改成了十點半通常是十一點才睡,星期六日那就更不得了,基本上是在電視機前度過二日的,坐車,走路就聽音樂要不就是廣播劇,然後睡覺前再看相關視頻,追他們相關的各式各樣視頻,然後就變成除了上班時間沒有用手機,其他時間完全都在用手機的狀況下,我發現我用掉了近170G的流量

突然覺得100G的流量真心太容易達成了,以前還覺得不可能,才發現原來真容易達成的,之前電信公司對於他們的這個方案,覺得有些用戶魔人,用太凶了,所以打算回朔流量再收這些人的錢,我就覺得電信公司有病吧,你自己推出這種方案,什麼叫做無限上網,現在你發現有人用的太凶又要收錢,不然就不要叫做無限上網啊,後來可能有人反應,所以好像又沒有了,我自己突然達到用戶魔人,覺得要達100G太容易啦,我家又沒有無線電視,又沒有WIFI,不用我的手機請問我要看什麼

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惹人討厭的人

明明這人和我的接觸不多,但他真的很討人厭,早上開會後主管們對於這次的工作,大家是不是能理解,因為每年的這項工作真的很重要,不容有任何的錯誤,所以雖然這工作是常態,但主管從來是不會允許有任何錯誤的

而每年這個工作都需要有工作人員,而整個辦公室裡的人全都要被派出去,但唯獨那位奇怪的同仁是沒人想要他去的,以前他還有好心人會收留他,所以他每次都有去當工作人員,這位同仁他對於賺錢這件事十分的熱心,有晚班他要加,有加班他也一定加,有假日班他也要,既然這樣不想上加班的人,那就換給他啊,這本來也是皆大歡喜的事,但只要是事情扯上他,基本上就不是那麼回事

他的個性是全世界人都對不起他,別人的一句話可是人身攻擊,別人的一點小動作那是在強迫他,但他可以因為別人一句玩笑話告上法院,因為他認為他的饅頭被偷了,去告一個他認為的人,他不覺得他有什麼錯,因為他是在為自己爭取權益,之前他也告過法官,告過警察,告過一位告訴他如何搭車去某地開會的主管,只要他認為誰對不起他,他就是告告告,他所做的一切沒有一件是錯的,錯的永遠是別人而不是他自己

這次不讓他當工作人員,也是怕他的不可知的情況,所以之前的好心人也不想再找他當了,原因也是太不可測了,於是在大家都怕他的狀況下,真的是想方設法的讓他當不成工作人員,於是在有計劃的狀況下,他真的沒有當成工作人員,為了此事這位同仁自然是滿腹的委曲

所以開工作會議,在主管把所有該注意該小心的事,不斷的叮嚀,也要求非相關工作人員絕對不可以留下來過夜,說這些真的是完全針對他,因為去年時已經說了不可以留下來,因為他不是需要留夜的人員,硬要留,為了此事主管沒有懲罰他,今年只好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嚀,不能留哦,誰知他在最後時,主管問大家有沒有問題時,他就開口了,他說他自認在這裡並沒有犯過什麼錯,為何這次的工作人員他都不知道,而結果沒法當成....,此時有位曾與他有過錯,但還沒被他告到法院的男同事,立刻舉手說,我們工作很忙,不想在這裡聽他個人的事,主管十分果斷的同意,於是大家又像潮水般的退去,多聽話的員工

事後的八卦仍然是要知道,主管到底是怎樣回復他的,據說主管問他說這工作人員的事是不是幾乎每年都有,你為何會不知道,然後他又說原先收他的同事,今年沒有收他當工作人員,怎可以如此,為何一日當他的工作人員,終身得用他嗎,有這樣的規定嗎,更何況每年的人員都會有多有少,誰知今年要多人還是少人,如果不是他是個不定時炸彈,誰會想如此頻繁的換工作人員

當時他說出這句話時,真的全體同仁只有一種感覺,他沒做錯事,是我們所有的人的錯,他是多麼認真的人都是我們這些人拖累他的,他的出現大家就會產生一種討厭的感覺,為何一個人可以做到別人討厭到這種地步

他在辦公室不管在那裡,只要他一出現心中浮現的感覺是髒東西出現了,那是一種自然而然出現的念頭,人家會把最大的惡意放在他身上,他每次開會就會像小媳婦似的躲在角落,因為沒人想和他坐在一起,可每次聚餐,明知大家都不喜歡他還可以參加,要說他不知道別人的感覺,其實他又是知道的,有句話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說得真的很對,他的可憐不是別人強加給他的,而是他自己做來的,永遠是別人對不起他,為何他告人可以,但別人不可以對他做這件事,他永遠是對的,別人永遠是錯的,別人對不起他,但他做的事卻是在爭取他的權益,這世界真的是這樣嗎

最近辦公室也會發生一件事,有個民眾在櫃檯大吵大閙,他居然做了一件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原本的章偷換,要讓櫃檯同仁做錯事,跟他說章不對,還可以這樣大吵大閙一個多小時,這人有毛病吧,唉,想想這世界還真的有問題的人真多,在想什麼呢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氣肚決定格局

辦公室分為三課,而我是在一課,從我進來這辦公室裡工作我就沒有換過課室,要說三個課室一直以來一課要算是工作最為繁重的課室,舉凡櫃檯的登記案件都是由一課負責,當然其他二課我沒有待過是不是如我所想那般輕鬆或是比我們工作重,不在那裡不予置評

但是擔任一課課長的位置,真心而言都要比其他二課課長要好,我在這裡工作多年,經歷了多位課長,除了有位女課長讓我不喜外,其他接任的課長真心都很不錯

我記得剛進來上班後,沒有多久就被調到後線,而在後線業務有時是會遇到一些很奇葩的案件的,人有百百種,說起話來隨便刺傷人不真實的人也多的是,記得第一任課長,那是一位男的,我當然被民眾說得我多麼的糟糕,明明是他自己東西沒有帶齊,卻說成是我態度不佳,態度不佳全世界最無法明說的東西,你只要沒辦成,不管問題是不是出在你身上,民眾一句態度不佳他就可以把你害到不行,小則寫報告,大則被記過,要說起來這件事可大可小,尤其是我們在這種所謂為民服務的單位,什麼不怕就怕被投訴,明明他的態度不佳,但他可以顛倒是非的說是我態度不佳,我那時剛進辦公室的人,那知要如何,事後發現當時那位課長,口頭上敷衍著民眾,一邊說著一定會嚴懲但事後連找我說句重話都沒有,連報告都不用寫,因為他知道我是沒錯的,反正民眾要聽也只是表面的,他也就做表面的事給他看,所以時至今日我都很感謝這位課長,因為他沒讓我為了這點小事,而失去了對這份工作的熱誠

事後這位課長因為某同事的事,而被調離這個辦公室,幸好後來還有升官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後來換了另一位女課長,這位課長就沒有那位男課長的氣量,他對事情的反應只要不是他做的他不會承認,也比較不會站在同仁的立場去想事情,記得當時有位同仁某天代理他的工作,事情不大但他發現出問題時,立即說那件事與他無關,這聽到實在覺得身為長官,不應該是這種反應,雖然很多長官都是如此

在他手下我也曾遇到一件事,那件事太深刻,但他的處理方式我真心覺得很不妥,事情是這樣的,我在某天的下午打了電話給民眾,結果民眾很惱火,認為我半夜三更打電話給他們做什麼,誰會工作那麼努力啊,平常五點半下班,我還半夜三更打電話給民眾做什麼,我也不過是下午五點時打電話給他,請問這時間是那門子的半夜三更,課長在問我時我真心生氣兼冒火,誰會那個時段打電話給他們,這一聽不管怎樣都是民眾在撒謊,這麼明顯為何還要來問我,為何要半夜三更打電話給民眾,於是我回說我早上打說是還沒睡醒,中午打說是睡午覺,下午五點打是半夜三更,那請問什麼時間可以打電話,課長無言以對,但我也心涼不少,一個顯而易見的謊話課長卻信了,後來這位課長也退了,又換了幾位課長

後來來了位女課長,這位課長在這裡待沒有多久,但他的處理事情的方式就令我欣賞,櫃檯上發生什麼事,他總是第一個衝上前,只要他不熟的業務,他就會找承辦的業務在他身邊,他有擔當也會處理事情,但很快他就調走了

課長換了很多個,前課長採取的方式是無為而治,這位課長是你只要把你手上的事做好,他不太管你現在在做什麼事,他給我們所有的人最大的自由,一課的人一般也都很自制,所以工作也一直進展的很好,大家也喜歡這位課長,後來他屆齡退休了,但每個人都很喜歡他自然也是歡歡喜喜的

後來接任他的課長,有人說他是個很仔細的人,也沒錯,他一來突然我也變忙了,投訴案件接著來,明明是前人造成的錯,我這個可憐的現世人得替以前人收爛攤,這位新課長其實是個新手,他沒有接觸過我們的業務,但他卻是願意學的,那段他剛來的日子,也是陪著我加班的,他的用心大家都看在眼裡,自然我們很多公文上的缺失也真的在他手上發現了不少錯誤

相較於其他課長,這位課長他又顯得氣量好很多,比如我們可以去外面上課,就算和其他同仁一齊去,他不會阻止,比如那天同桌四個人要同時請假二,三小時去吃飯,他也同意因為他認為代理人同意就可以,把事情做好沒問題的,但二課課長就不是這樣,氣量明明很小,又怕被別人說,自己家人生病不管不顧一定會請假,但同仁有人生病了,他就會說因為櫃檯人手不夠,不准假,人都生病到底有什麼不能准的,後來事後讓人請了又有話說,說他不是那種不近人情的人,是嗎,表面至少你也要做給人家看啊,明明你發生事情就會很緊張,為何別人同樣發生事情時你不能將心比心呢

再者有時櫃檯等待人數真的不算多,但卻開始四處打電話要後線業務立即到櫃檯支援,奇怪為何不先找你課室的人先支援,明明只要多二人可能人數就降低了,但他總是先找別課室,從他來這裡上班都多少年,還是如此

最近更是發生一件令人大笑的事情,過年前後都是大家請假的熱門時段,一課一般都不用抽籤,大家談談就可以把請假的人安排好,但其他課室就得用抽籤的,最奇特的過年後是二課值星,其實年年如此他到底在緊張什麼,少一人多一人到底有什麼差別,而且還是後線人員,要說櫃檯都被他限制住了,連後線都要被限制,於是有位想要過年後請假的同仁,沒有抽中自然內心不滿啊,於是在LINE裡發表他的不滿,說是要是前長官在一定要請他電他,怎會這樣BALABALA.....說了一通,結果他把這些內容傳錯人了,傳到二課課長的私LINE,什麼叫做作死,這就是傳錯LINE多令人覺得尷尬,還傳給當事人,但又如何呢,這位課長本來就是個自私自利的人,只有他的事情是事情,別人的事真心不是事啊

我突然覺得有些人為何氣肚那麼小啊,為何還要把別人不放在心上,只有他的事情才是事情,還好幸好我們的課室的主管真心不錯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比悲偒更悲偒的看後感

看了一部電影,叫做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故事是描寫男主的父親因病去世,而母親把男主留下自己離家而去,雖男主已經十幾歲然仍是未成年,而男主自己也知道自己也同父親一樣身上有病,不知自己會活幾年,在這青春年華裡他遇見了一個與同年紀的女子,女主一個在一場車禍中失去父母妹妹的可憐女主

二個同病相憐的人互相憐惜,而且志趣相同,二人一齊成長,原本是一段佳話,但是因為男主知道自己的病,所以一直不敢接受女主的感情於是他瞞著女主,替他找一個好男人,而女主在知道他的病後居然也接受了男主的建議,硬要女主認為他喜歡的那個男人和他的女朋友分手,娶了女主,最後男主因病死亡而女主因為受不了男主的去世也跟著走了

看完這個故事,我真心不覺得這故事的悲傷點,因為他們的悲傷完全是自己造成的,什麼都不說然後再自以為是的為對方著想,所以照著對方的心意,結果呢二人再最後死亡,這樣真的會比較浪漫,我真心不覺得,人生很短暫,所以不要這樣浪費,尤其是生病的人時間更短

他們若是換了另一個方式,也許他們二人的結局會有不同的結果,男主最後仍然因病死亡,但至少他和女主會有一段美好的回憶,而女主因為已知男主的病情,在心裡調適下,反而在男主過世後也許不會選擇死亡的道路,因為他心裡有了建設,反而會變得比較堅強,不會因為男主的死去而心生跟著他走的想法,也不用去禍害另一對情侶,也許另一對也能有另一種不同的生活,雖然另一對的女生他本身不好,但他的男人後來娶了女主,是真喜歡他還是因為氣前女友,誰知呢

故事就這樣結束,但真心不太喜歡這樣的故事,雖然當時這電影口埤不錯,但我卻覺得這個悲傷的故事,是主人翁自己的選擇,他的悲傷卻是自己選的,或許有人會覺得很浪漫很悲傷,但我真的不喜歡,為何他們要選擇這樣的人生

人生真的很短,因為你不知道在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所以真的要珍惜當下,沒生病的人都有可能在不知何時何地的發生不可預知的事,何況是生病,尤其是重病,你現在可以享受人生,為何不更珍惜而不是把關心你的人推開,把自己和關心你的人陷入痛苦,真的就會讓自己不愧疚嗎

當然很多時候話很難說出口,但為了自己的自以為是,所以自己痛苦著,關心你的人也是如此,大家一齊痛苦真的就會比較好,天知呢,想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誰又能明白誰在想什麼呢,總之這故事我不愛,其實看到一半我就跑去洗澡了,後來的結果,就是男主死了,女主也跟著走了,真的比悲傷更悲傷呢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入坑太深爬不出來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很少會為了某劇中毒那麼深的,故事真的有那麼好看,演員真的演的好,其實我也不太懂什麼叫演技啊,看得喜歡就是了

基本上我選劇都是人家介紹給我,然後我就會去看,一般來說我不太會迷明星,我喜歡的通常是劇中人物,而不是演員這個人,因為我不會因為喜歡這個演員而去看他所有的戲劇,說起來我好像從來沒有迷戀那個演員過

讀高中時我迷過天龍八部裡的喬峰,那時追劇可沒現在有網路,總是要每天追的,如果晚上睡覺做夢夢到他,簡直是一件超幸福的事,現在有網路對於追劇追明星的各類新聞,那真的是五花八門,網友們展現自己各式各樣的才華,真心覺得他們太有才,也因為這樣,跟陳情令有關的新聞那真的是滿天飛,但我還是想要再看一次他們的故事

我喜歡這劇真心是因為演員的顏值真的太高了,而且二位男主對看的時候就有種滿滿的愛的感覺,尤其是在魏嬰回來後,藍湛對他整個大寵,魏嬰說什麼,藍湛都說好,藍湛因為前世沒有站在他的身邊讓魏嬰失望,其實是有但沒有說出來,所以這一世,他完全是無條件的支持魏嬰,他的立場堅定,可惜魏嬰真的是感情遲頓,直到被其他人說明白他才知道藍湛對他的愛意,有時想想遇到木頭也是挺令人頭痛的

最近我還是天天追著這劇,還沒有從這個坑爬出來,只要看到他們二人的畫面,內心就覺得喜悅,看再久都不會累,想我以前回到家看了一集,就可以了,現在把自己睡眠時間都往後挪了,只為了多看集,而且我還因為藍湛沒有出現三集,直接把那三集不看往後看,唉,中毒太深了,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多久才爬得出來啊

其他人對我說男主二人看起來太娘了,那有,我的感覺是他們雖然是花美男,但是人家真的不娘好嗎,挺男子氣慨的,為何人家顏值高就說他們娘呢,不會哦,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失而復得

我最近瘋魔似的喜歡陳情令這個故事,於是從連續劇,看網路小說,看卡通,看完再聽廣播劇,廣播劇還二個版本全聽,再加上有人還借我紙本小說,一樣看,看著看著,其實不管用什麼方式演繹,我真心覺得藍湛他的想法就是對於失而復得的魏嬰,不管他用何種方式回到他身邊,他就只是想要寵著他

藍湛是名門仙士是人人稱羨的楷模,他的個性端方雅正,一切全照著規則來,然而魏嬰卻是一個活脫不按規則的人,對於藍湛而言這人的肆意妄為是一種他從來沒有過的人生,所以魏嬰全然吸引了他的目光,名為討厭實則內心喜歡,所以當魏嬰死了他去做了以前魏嬰做過的事,還好修仙的人只要魂不滅,是可以找回的,所以他不斷的問靈,卻怎樣都找不到魏嬰的魂


後來因為有人獻舍讓魏嬰在十幾年後回來了,當藍湛知道這人是魏嬰,對他而言是多麼大的驚喜,回來了,所以他對魏嬰說什麼,要求什麼他都全然答應,只因為他等了他十幾年啊,看著畫面就會覺得當他看著魏嬰時真的是滿滿的愛啊,太令人感動了

一個人可以讓你失而復得你的內心得有多激動,尤其是藍湛這種本來就很執拗個性的人,好不容易愛上一個人卻不能在他身邊保護他,還讓他受了傷害,他原本人生的觀點也因為魏嬰而有了不同,孰是孰非完全不能單是一個黑或白可以說明的,站在魏嬰的想法裡他的觀點沒錯,站在自詡白道的人說的也沒錯,自私而己,然為何所有的非議都是魏嬰的錯,於是藍湛在魏嬰死後,做他做過的事,受他受過的傷,點點滴滴思思念念,所以重生回來的魏嬰真的不知為何藍湛為何會改變那麼大,失而復得對於個性執拗的藍湛,那能不寵他呢


相較藍湛的幸運,他不管等待多少年,至少魏嬰回來了,但曉星塵就真的很可憐,他被薛洋騙殺了一堆的普通人,還殺了自己的至交好友,想想他一生高潔的品格,為了濟弱鋤強,結果卻對自己的好友還有普通人做了不該做的事,他相信這個和他生活多年的朋友,卻是騙他做這麼多的錯事,他的人生崩塌了,於是他自殺了,人生實在是太難承受了,然而自殺的人魂是破碎到無法修補的,薛洋就算有心要搶回曉星塵的魂,但一個人失望到失去了活著的想法,卻是怎樣也救不回來,雖然事後薛洋也得到制裁,但真心覺得這個曉星塵太悲了


這故事我可不知我會瘋魔多久,但至少還會再一段時間吧,我想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廣播劇

我以前在做女工的時候,辦公室裡都是邊放廣播邊工作的,記得那時聽的廣播劇大多是瓊瑤的故事,其實我真心的覺得講廣播劇的人很厲害,因為就幾個人卻要讓你搞懂現在是誰在說話,邊工作邊聽廣播其實還是挺有趣

後來準備讀書不當女工了,廣播劇離我遠了,讀了大學再後來準備考試我就沒再聽過廣播劇了,要嗎就只是聽音樂或是看電視劇,廣播劇真心離我好遠好遠

最近看了陸劇的陳情令,故事是修真系列,當然也是因為演員好看,看連續劇這事,首先演員一定要顏值高,故事弱些沒關係,而這戲被稱為歷年來顏值最高,這一看二個男主果然顏值高,就連其他的配角都不錯,故事好不好那不是重點,光看那些演員的顏值一切全值了

以最快的速度看完了50集,要知道我以往看連續劇都是看完就看完了,很少會再看第二次,唯一一次就是看步步驚心,那戲啊也是因為演員的顏值高,故事自然也是不錯的,但這次看陳情令,我可是認真到我前所未有,首先我邊看連續劇,上班自然不能看啊,當時我的內心巴不得想要請假回家看戲去,還好我夠理智啊,所以上班時間我不能看連續劇就改看小說,小說也用最短的時間看完,工作都不太做,有時就想還好我的工作可以讓我自由控制,不然誰能在上班時間去做這些閒事

看完連續劇再看完小說,然後有人說有廣播劇,天啊,原本我是不想聽的,但我又想我每天坐車還真是不知要做什麼,之前邊聽日文但實在是聽不清楚,現在我突然決定要來聽廣播劇

廣播劇的陳情令只有一個人是主播,但說實在久沒聽還真的覺得很有趣呢,而且看連續劇不同,這個廣播劇的畫面是要自己想的,坐車時我以前是沒法看手機或看書的,但此時因為坐車回家時間實在太長了,所以我漸漸的也能看手機了,記得之前為了要看陳情令的追劇,我居然還邊走邊看,然後坐上車時我還坐在車上看完最後一集,真的是了不起,然後我就開始我的廣播劇欣賞

廣播劇全是說的人的聲音來說故事,其中的跌宕起伏全是那人的聲音,真的很有趣呢,尤其是自己又看過小說,再加上說故事真的說的不錯,好有趣


何時退休

  人的一生都在忙碌,有人從很小就開始工作了,那何時可以退休呢,又要存多少錢才可以退休呢,最近辦公室裡大家都在談他們買的股票,我因為不懂,因為年紀大,因為不太喜歡追著股票看,我個性懶所以我一直都沒有買股票,所以聽到他們賺多少時,我沒心動嗎,有啊,但我覺得我年紀已經到一個不要波動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