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把人送回去

我父母年紀大了,而身為子女的我們是沒有在他們身邊的,父母的身體也算是健康,只是年紀大了,尤其是父親的身體似乎因為骨刺所以腰越來越彎,而母親因為曾經的小中風有時也會覺得頭暈而擔心他們二人,子女不在身邊時若有什麼事,他們要找誰呢,雖然大哥住在他們的附近,但因為他本身也生病,大嫂忙著大哥的事,也沒什麼時間去注意他們,於是大家決議找一位外勞來家裡照顧他們

說是照顧,其實也就是替他們煮個三餐,外加清理家裡,老家一共有三層,但生活起居都在一二樓,二樓主要是睡覺時才會上去,所以呢最主要活動空間在一樓

請來這位外勞很年輕,重點中文也不太會講,我第一次看到他覺得他很年輕,也很可愛,但和他生活的是我父母,不是我,所以日常如何我是不清楚,而我每星期回去一次,但我發現這位外勞很被動,每件事情不會主動去處理,要說沒經驗,我也是一個沒有經驗的雇主,而且我也不想對他不好,所以回老家時我總會帶一些吃的東西,也會分給他吃

只是太年輕,所以聽媽講就會覺得實在是太不懂事,一個家平常有打掃是不會多難整理的,若他平常都很認真的做,真的不會很忙的,而且我也不會事事去盯著他做,但是我每次回去看著廁所,就發現他都沒有認真整理,原因我的父母自然也有問題,老人家習慣自己動手,老覺得他不會,又不太想讓他做,然後就讓這位外勞什麼事都不做,媽的個性要人主動但這位外勞太被動,再者太年輕,就聽不得老人家嘮叨,於是舉凡我媽說什麼他都裝聽不懂,於是二人的閒隙越來越有問題,再來家裡多了一個人,水電瓦斯各項花費都多了起來,老人家覺得又沒有什麼事,多了一個外人就覺得浪費,再者我爸的態度,他對外勞太好,可能他把他當成自家孫女,有什麼東西都要偷偷藏起來,再拿給外勞,而又偏偏給媽看到了

那種感覺媽自然不舒服,似乎在說媽對外勞不好,而好處全在老爸身上,而外勞和爸有話說,但和媽卻是聽不懂無法溝通,媽又不想去駡外勞,於是我回去他就一直在抱怨,而我真的覺得,以現在疫情嚴重,請人不易,而且有人陪著老人家們有什麼事,至少也有人在身邊啊,但隨時時間的推移,問題卻越來越大,於是就在我忙完難辦案件後,請個假去外面吃個下午茶,弟媳來電說這星期五要把外勞送走

有時想想,父母習慣親力親為,來了個外人完全不知如何使喚,而我每星期回去一次,我就看著外勞真的沒什麼事做,因為他要做的事就是煮三餐,菜由爸去買,衣服是洗衣機洗的,只是呢媽又認為他不會操作,硬是由媽自己來,這不是教就會,偏媽認為外勞不會,然後晾衣服,媽也要自己來,那請外勞做什麼,然後就是一直嫌外勞不好,因為感覺自己還是要做事,又花錢,平常擦地一樓天天擦,二樓偶而擦,三樓就不知他多久才擦,最重點他真的太被動了,天天要用的廁所居然還被我發現浴缸不乾淨,馬桶也不乾淨,連洗碗槽上放碗盤的籃子都有黑垢,也是我說了他才做,不是不想對他好,真的他有太多問題

我總覺得父母年紀大了,他們身邊要有人在,但他們捨不得錢是一回事,生活裡突然多了個陌生人,他們也不習慣,這次把這個外勞送回去,也不知他們能不能適應,希望一切都可以安好,送回去也好啦,看看父母適應的情形再做下步反應吧

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煎熬的40天

說起我那件難辦的案件,在經過40天的煎熬總算回復給當事人,整件事說來是這個當事人的執念,而我卻是他執念的受害者,但我雖是受害者卻沒有任何求償的方法,雖然我嘴巴總說要向他求償,也只能是說說我又能如何求償呢,法令沒給我這種權利

事情的發生在20幾年前,當時的規定一定沒有現在的完備,這是一定的,總要事情發生了,然後大家討論了,怎樣的結果才會是最好的,要說起來古代的不公平不是更多嗎,只是因為現在的自由及法令的規範越來越多,於是大家都會用著現代的想法去想以前發生的事,不公平,沒做好都是自然的,我明白當事人想要爭取的想法,也的確對他不公平,但他的不公平其實是來自於他的不健康家庭,他那離家出走的母親,而不是來自於機關因依法辦理而讓他痛苦

他的母親離家出走,於是在外生了二個不知是誰的小孩,誰知他母親沒有告訴他父親,卻在和他父親離婚後,才自己去報了二個小孩的出生,而這二個小孩依法就是婚生子,推定為他父親的小孩,他父親死亡了,據說沒有財產然後他都沒發現,他多了二個弟,妹,直到他爺爺死後,那已經距離他父親死亡的時間已過了二十年

二十年的時間一切事情已經來不及了,就算要吵也失去了時效,他和他母親及後來的弟妹之間,是不是從來都沒有連繫,或是吵到完全不往來,身為局外人什麼都不清楚,只知道這個人開始了不斷吵單位的想法,他四處去投訴,為他得到不公平待遇鳴不平,他放不過自己自然其他人也要不好受

我不是當年的承辦人,卻是現在的受害人,我明白他的內心撞擊,但我沒辦法對他產生任何的同情,不要說我冷血,因為當一個工作做久了,很難保持所謂的初心,也許對自己的理想或目標可以努力保持初心,但對於幫助他人的事是做不到,尤其你在面對不斷的責難,發生事情幫他完成理所當然,一句謝謝可能就是最好的結果,但當他們覺得不公時,態度及言詞上的攻擊及謾駡,能保持心境平和已是不易,還想要我多有愛心實在是太為難我了,於是收到這件難辦案件,我只有一種感覺,放了我吧,日子好好過不行嗎,一定要把人弄到各種不愉快你真的就會比較快樂嗎?

收到案件時,我充滿了無力,因為他的案件已過了20年,他的要求其實也已經不是我的範圍,但這案件我仍然收了是因為一開始和我業務有關,此時再把這件案件推給誰都說不過去,而且為了要駁回他的申請,我得要找二十幾年前的規定,要知道是現在才有方便的網路,二十幾年前可還有手寫的公文,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找得到,我又沒離開過這個單位,而且平常也沒有和其他單位的誰有認識,那些東西有多難找,尤其是人家幫你是他好心,不幫你卻是理所當然,我當時有多痛苦

幸好老天對我很好,我遇到一堆好人,有上級單位的人願意為我找法令,因為當時的法令在現在的網路根本找不到,於是我透過其他的人找到了上級單位的一位小姐,幸好遇到好人,他在工作之餘真的幫我調案,替我找法令,真心感謝他,若不是他,我真不知要去那裡找,因為辦公室的檔案室裡也沒有這些相關的規定,不要懷疑,真的沒有,法令保存年限最多10或15年,如果依規定銷燬,真的是找不到的,後來透過上級單位找出來,有些法令真的是用手寫的公文,就知道這些東西有多難找

我的拒賠文有多難寫,光找法令就已經困難重重,然後又要往上送,送給超多單位看,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我的拒賠文來來回回重改十幾次,都已經經過課長修過,請上級看,還不是正式送件哦,送上去改,改好,再送,再改,這還不包括正式送件,改到我都不知要如何是好,中間還要經辦公室主管要求往上請示,找資料,改內容,寫請示,我身體出狀況了,中間還去醫院看醫生去了,現在疫情嚴重啊,但身體出問題不去要讓他更惡化嗎,只好去了

公文本來只有20天,可以延長1次,我延長了,好不容易完成,經過上級單位的同意,總算往上送了,這一拖,完了一直到最後期限的最後二天,整個案件已經過去了38天,第39天時還有指令來,要我找當事人問問他祖母要不要同時當申請人,為何不早說,前一天當事人還來電要求我快點給他公文呢,結果這人完全不能溝通,都和當事人講電話了,他居然還要我和律師確認,無法理解,反正他一定不會勝訴的,但我沒有在電話裡表示出來,我完全的公式化,因為我明白我在電話的任何一句情緒上字言,都有可能讓當事人說成我的態度不佳,我又何必,明明你就知道這人在鑽牛角,你又何必讓他有話說

於是透過律師決定由他一人當申請人,然後又做了電話紀錄,然後第39天的下午,我去了上級單位走了一趟,因為時間越來越緊,再不趕快回來我的公文逾期了,其實去了上級單位我也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把公文從9樓拿到11樓,再回到辦公室,但上級主管不在辦公室,於是我回到辦公室

第40天早上接到電話公文批完了,我又去了上級單位主管的辦公室拿回自己的辦公室,完成要給當事人的公文,自然還是要經上級單位的專員替我看過,幸好這一路遇到好人,總算在下午四點半前把公文批完,公文完成,40天的煎熬在此時結束,唉,真累

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主觀

主觀是一個很可怕的觀念,如果這個觀念不涉及他人是自己在想,那就算了,沒傷害到其他人要怎樣想有個人的自由,但如果主觀偏差卻用此傷害人,那就真的是件可怕的事

最近我因為太喜歡陳情令了,所以我總會去關注和他們有關的消息,以前我對演員的看法除了顏值,他們的所有一切其實我是不關心的,因為什麼努力,什麼正能量,什麼演技,那對我這個路人粉來說那一切都不重要,而且演藝圈常傳出負面的消息,吸毒的,要不就是個渣男,或是又闖出什麼禍....不足而一的各式各樣不好的消息,我只知道他們收入很高,他們似乎不用做什麼事就可以有很高的收入,對我而言他是個不同世界的人,所以他們是好是壞,他們變成紅火的明星或是突然消失的明星,我一點都不會有一點觸動,而我這種主觀的想法,一直到了看到肖戰和王一博後我有些改變了


我看了他們相關的視頻,看到肖戰在參加選拔時的努力,從一個連舞都不會跳,也不是正科班出身的演員,他是多努力的讓自己成長,而王一博也是13歲就自己一人去了韓國當練習生,,他自己說他從早到晚不停的練習的跳舞,每天連跳了八小時以上,那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喜愛呢,至少我是無法理解的,因為他把自己跳到所謂的肌肉記憶,所以他跳起舞來都是踩到點上,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要跳舞的,因為我雖然知道學任何事都不容易,但總認為除了民族舞,或是傳統舞以外,像街舞或一般流行舞總覺得不入流,看看主觀是件多麼嚴重的事,產生的偏見實在是太不好了,看到王一博的努力時,我真的太佩服他了,我本來就喜歡他的顏值,但他的努力讓我對於他在臉上化粧我都覺得也還好,沒有任何的排斥


之前我都是知道演員是一定要化粧的,女演員也就算了,但當男演員化粧時很多人都不能接受,再加上現在電視完全是高清版的,毛細孔看得多清楚啊,不化粧能看嗎,尤其我現在上班的地方,偶爾也會有演員來辦事情,也看過化濃粧的男藝人的,真心不能接受,但對於王一博,我當然沒見過本人,但從電視看他的臉我也覺得皮膚真好啊,就算他化了粧我也沒覺得有任何的奇怪感,有人說他用他的技能把他的顏值給蓋過了,或許吧


之前227事件讓肖戰完全從演藝圈消失了一個多月,一個演員最怕沒有任何的消息,但肖戰卻是個中特例,他突然的發文時居然得了千萬人點贊,他後來出了一首歌居然很快的破億,那是一個怎樣的概念呢,很多人都說他自己是不追星的,連我也是,我一向不追星,因為我總覺得他離我太遠了,所以我一向很冷靜,但我卻很喜歡他們二個,雖然離那些粉的行徑而言還太遠,但至少我的人生中還沒有為那位明星,如此的喜愛過,希望他們二人能繼續努力,想想能把以前主觀偏見在他們二人的努力我改變了,其實也是件很不錯的事呢


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執念

人的執念真的很可怕,因為執念人會去做一些不合常理的事,因為執念會覺得天下的人都對不起他,因為執念他讓別人不好過,也讓自己身心受創,然後把自己受傷的心全推給別人說是別人害他的,其實全因他自己的執念,如果他放下是不是自己的日子就會好過些了呢

我的那個難辦的案件,來自於當事人的執念,這二天他打電話來,總是要語帶威脅的對我說,要我小心不要犯了個資法,刑法,我回他說我們都是依法行政的,他回我如果依法怎會造成他現在的痛苦,我實在不知要怎麼跟他說,你的痛苦是來自你的執念,你的痛苦來自於你的母親而不是機關,但我什麼都不能說,跟這種充滿了別人的錯的執念支配他的身心的人,真的說什麼都是白搭,而且我說了還會害了自己,於是我的熱情及辯論什麼的,全不用,我讓他去唸,我只覺得他放不過別人自然就放不過自己

正巧辦公室裡也有這麼一號人物,要說他一定是工作太閒了,什麼事都是別人的錯,一件事已經過去多久了,他還可以拿出來吵,他的課長總說他是個生病的人,所以要對他好一點,所以他的課長就像他的小廝一樣,他要什麼課長就給什麼,重點他一點都不感激,有次他只是去了離辦公室很近的地方上課,結果別人要趕回來上班打一點半的卡,他完全不用因為他可以到二點之後再回來,為何,同樣的路程,怎麼他就特別遠呢

他總認為他是在爭他自己的權益,所以把別人的權益放一邊,他是多金貴的人,別人就一定要讓他呢,真奇怪,他是真有病,但因為他有病所以要助長他的,是嗎,每個人又為何一定要讓他呢,不讓他還有錯了呢

以上二人全都是心態問題,如果他能放下是不是日子就會好過些呢,例如我的那件案子,當事人已經得到法院說的他那二個弟妹已經不能繼承他爺爺的財產,又要爭我們當時犯了什麼錯,時間過去二十幾年,要爭就應該早點爭,什麼東西叫做時過境遷,他母親犯的錯,為何不去找他母親卻硬要過錯,放在機關上,真以為這樣吵就可以勝嗎,要明白機關也只是依法行政,它是不能違法的,結果因為守法,因為你母親的不守法卻把過錯放到機關上,而你的執念也只是你的執念,結果你沒有得到自己內心的平靜,也失去了二個弟妹及母親,這樣的日子真的會開心嗎

本辦公室的同仁也是,全辦公室人那麼多,也不是每件事就真的全然公平,記得我也曾遇過不公平的事啊,但我當時也很氣憤,也有同仁去替我說話,認為主管不公啊,雖然當時主管認為因為一開始是因為我推工作所以要給我懲罰,事情也不是那位主管說的那樣,但是他要如何說我也隨他去,實在我不想爭,反正人的主觀太強,而且連一位不相干的同事,看我受到不公平待遇都替我說了,但又如何,事情過去就過去我也沒爭沒吵,也沒得到我應得的待遇,所以看到現在這位同事發瘋似的去爭去年的事情,就覺得爭到又如何,更何況明明這件事已經過去多少個月了,到現在吵要吵什麼,只能說他平常人緣太差,人家就是不讓他參與,他到底知不知道,他的執念是要到什麼時候結束

這時我突然想到陳情令的魏無羡,他死過一次重回於世,但其他人仍對他喊打喊殺的,他的心態我是挺欣賞的,是啊,人都死了一次了,他明明也對此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了,為何還不放過他呢,人生在世實在太短了,對於那些無趣的執念,為何不放棄,至少也讓自己心情好些,天天為了那麼達不成的事放不下心,結果日日受煎熬,把所有的錯全怪在別人身上,為何不放開自己的心,換一個角度或許日子就開心些呢

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當事人來電

我接到那件難辦案件的當事人來電,老實說一個對於陳年老案唸唸不忘的人要他會體諒別人的心,那決計是不可能的事,剛接到電話時,我內心也很不高興,我好好的生活被你的案子弄到生活不開心,明明是你的家務事,硬把我拉進來已經很煩了,還打電話來如淒如訴,一付我欺負你表演給誰看呢

他在電話中的聲音聽得出來有些緊張,而且還有些鳴咽,但對我而言,一來我不是當時的承辦人,再者真的的受害者是他的父親不是他,而他父親已作古多年,人死了其實很多權益都沒了,如果他當時在他父親死亡時就可以找出問題,可能當時還有點用處,時隔二十幾年,而法令是從現在有什麼缺點慢慢改進的,人的眼光不是可以一次就修完所有的法令,總要經過不斷的修改的,現在覺得是錯誤,但在當時可沒有任何問題的,只是他有位不貞的母親,但真的和我無關


聽他在電話裡不斷的重複著,說我這個單位實在是太沒有天理了,原本我想和他在電話裡辯上一辯,後來我想到我現在逞口舌之能要做什麼,一切全等上級單位批完了我的公文後再來說,因為我現在在電話中所說的話,到時他再來一句我的態度不佳,不是害死自己,更何況他這麼激動,氣死他我固然可以得一時之快,但日後麻煩更多,所以我完全不想多和他多說什麼,同事說你怎麼不告訴他,他還有一點希望在他那二個名義上的弟妹,只要他們願意向法院提出否認之訴,就可以達到他想要的目的,但我覺得他請的律師難道不知道嗎,這個人太執著,他會有耐心聽我的諄諄教誨,所以我和他講電話,一貫的官方,因為我不能在電話中被他抓到把柄,雖然我特煩這個人,但我只能忍了


忍完了心裡自然是不平的,但是我卻是很平靜,也稱讚了自己一聲,我最氣的一點是我不能主動掛電話,所以我只能告訴他一切等待著日後的公文再說,所以呢,他氣到掛我電話了,我很想告訴他,你以為你有勝訴的可能嗎,事過20多年,你父母的事情真的不是那個單位要為你負責的,但我什麼都沒說,電話掛了就掛了,反正我在這裡工作被掛電話也不是第一次,所以還好


只是事情那有這麼巧的,他昨天打電話來抱怨,今天上級主管才說他的祖母有沒有要併列申請人,早一天說啊,好煩啊,處於被動的人真的很累啊


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別人不幫你是理所當然

人生在世不要把每件事都當成理所當然的事,尤其是要請別人幫你任何事時,不要有一種人家當然要幫你的

最近我因為一件陳年舊案被當事人煩到不行,一件事隔了二十幾年的事,而且這人還把現在的法令拿到古時適用,請問一下時代在進步,但當時的社會並沒有那麼的規定,是要現在的人如何去維持你的權益,時間都已經過了二十幾年,有權利提出異議的人已經不在了,你這個不算當事人的人到底是為了什麼在吵我呢,而我甚至在當時還沒在這裡上班,如此這般的吵我,到底是為了什麼

要說起來整件事,他的母親才是始作踊著,而我一個可憐的小承辦,真的沒辦法替你解決,為何在二十幾年你父親死亡時不去爭取,等到爺爺走了才發現心裡不高興,法令是與時俱進,以前有些法令還有些不合情理呢,那怎麼辦,所以以前沒做現在法令改全部都要回到過去嗎,時間不可能回到過去,而且重點是他不想要的弟弟妹妹現在也都沒有繼承他家的任何財產是要爭什麼

其實我在後面怎樣不滿,我還是得要受理這個案件,為了這件事我翻箱倒櫃的要找出以前舊的規定,二十幾年前不是二十幾天前,以前的電腦化也沒現在的便捷,所以我找起來非常的困難,我沒離開過這個單位,其他的單位的人我也不熟,只好打電話去找人,說實在的沒認識的人打電話請人幫忙太痛苦了

人家願意真的是他善心,尤其是找二十幾年前的法令,為何要找,因為你要駁回當事人的申請,一定要找出當時法令是如何規定的,很多人都會用現在的想法去想以前的事,當然以現在的觀點真的可以發現以前法令的規定漏洞有多少,但能如何呢,只是我找自己單位的相關法令,好多規定已經都銷毀,尤其我找的規定是連在GOOGLE都找不到的,可見年代有多久遠

於是我只好一直往上級找去,幸好我遇見好人,那位長官我真的不認識,但他願意幫我卻是讓我滿心感激,因為以前曾打過電話給不同人,態度冷漠還會說他很忙沒有空,還要我們不可以隨便把他辦公室電話給其他人,要我說我也會這樣要求,就已經很忙了還要應付這堆下級單位的人,但我遇到好人,他真的非常好心,實在是我要找的法令真的都找不到

二十幾年前我都還沒來這裡上班,當時處理案件的人不是早已退休就是可能沒在當時的位置上,記得一開始收到這個案件是去年農曆春節前,看看都過一年了,他還在吵,這中間我處理他的案子我來來回回,一共回了六,七次的公文,還不死心,這種人真的很討人煩,要是可以處理我又何必來來回回的回你不行,沒事我不會刁難別人,因為刁難要花太多時間去解釋,可以解決我為何不去解決,我又不是那種愛去閙別人的人,何況是工作那就更不想去刁難任何人,你可以辦我還開心呢,都不要有這種無聊的事發生不是比較快樂,沒事自己找虐做什麼 呢

結果因為當事人的執念把我逼的,課長真的非常幫我,然後找了其他單位,人家冷淡回復,幸好還有遇到好人,有人願意幫我,我真的滿心的感激,我很明白一個道理別人不幫你是理所當然,而別人幫你是出於他個人高尚的品格,我真心的為那些願意幫我的人致上我最高的謝意

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note2快不行了

NOTE2是我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我很喜歡這支手機,是因為它要下載小說超級好用的,以前自己完全沒有行動數據,因為辦公室有,其他地方也有,那時是租房子,房東一開始也是沒有提供網路,所以我都是先去捷運站連上網路後,再回自己房間看小說,後來搬離了自己住了很久的租屋處,換到辦公室附近,那裡就有提供無限網路,此時就更方便

那這麼好用,為何我會換掉這支手機呢,因為它的速度變慢了,要知道玩遊戲是需要速度,尤其是糖果遊戲那時有時間題,每次過不了關都是因為速度太慢,而且也用了四年了,一支手機用到四年也實在可以了,所以為了玩遊戲我換了另一支NOTE5的手機

但這支NOTE2我依然在使用,因為下載小說太好用,所以雖然NOTE5隨著後來有了無限上網,但我還是喜歡用NOTE2看小說,後來NOTE5我也用了3年,於是這支NOTE2我發現我居然用了7年多了

日前因為NOTE2掉地上,結果呢黑屏了,還好在姪兒的巧手,用二支相同手機救回了我的手機,於是我還是在使用NOTE2,因為NOTE5用了3年多也開始電池消耗很快,為了分散電力,我一般坐長途車時都會用NOTE2聽音樂

但再怎樣總有消耗完畢的一天,日前我發現NOTE2的螢幕滑不動了,我在想它的時間到了,但我還是很喜歡它啊,總想著它還可以動的,但螢幕真的不動,於是上網查了一下,螢幕滑不動該如何,居然是把保護貼撕掉就可以,我試了試,還真的吔,只是很快又不動了,果然時間到了,我真的這樣想

想說雖然不能動,但仍然試試看,因為有時還是可以滑動的,想說至少把電充飽,我也奇怪都不能動了,還想充飽,結果發現電充不進去,好了,這下真的完了,但仍然不死心,關機又上網看,電充不進去如何解決,還用嘴吹了下充電孔,實在是太頑強了,居然又可以充了,充飽電後我把NOTE2的筆拿出來,發現居然可以滑動,只要用手滑不動時,把筆抽出居然又可以滑動,實在是覺得每次NOTE2都可以給我滿滿的驚喜,果然我太喜歡這支手機了,希望能再撐久一點,因為我已經習慣有二支手機,不要那麼快壞,看在主人如此喜歡你的份上,再久一點

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為何我要讓你

我常在想為何我會喜歡陳情令,因為他的故事告訴了我一些感受,像魏嬰因為是修詭道術法,所以被認為是邪魔歪道,再加上他維護了在大家眼中的溫家修士們,所以他成了壞人,但若是站在他的角度看,他有錯嗎,立場而己,他也是在維護他心中的正義

就像他在不夜天時魔化所說的,就准他射我而我反擊就是心狠手辣,人真的很奇怪,你可以對別人做過份的事,但人家反擊就是不對,憑什麼呢,而且還要求的理直氣壯

有人就會說因為某些人會在背後說話,所以我都不願意做一些事情,我就想很多事不是你不願意做,事情就不會找上你的,就像是辦公室換位置的事情,當時因為辦公室改工程,大家的位置開始從以前的面對面改成朝同一方向,還有個小隔間,我因為在這裡工作較久,所以主管先問我要選那個位置,我立刻就選了後座靠窗的位置,或許有人問你這樣別人不會說話嗎,他憑什麼說話呢,我是資深員工,誰規定我要禮讓,就算我讓了人家有心要說什麼也是會說的,又不是你讓了他就不說,再者我本來就是資深員工,自古以來不是都是老人欺負新人的,我這個老人還讓新人騎頭上,那不是泿費我的資深,何況只是一個位置,有什麼好說的

就像當初我新來這裡工作,老板給什麼工作你就得做,他要你坐什麼位置不是得坐,還有話說,那不是作死,而現在工作久了很多事自己都可以掌握的情況下,還在考慮別人怎麼想,他想他的我做我的,我只對主管的話雖不服但得做,至於同事,嘴長在他身上他要碎嘴就去碎,反正很多事聽不到我就沒感覺,聽到努力讓自己聽不到,毀譽由人,雖然難做到但努力前進

人生在世沒法去討好所有的人,尤其是愛說他人長短的人,你越理他他就越過份,讓他,為何,那他為何不讓我呢,我不爭不代表我得讓你,不是嗎,而且就像金光瑤說的,無冤無仇就能夠相安無事?怎麼可能,這世上所有人原本都是無冤無仇的,總會有個人先開頭捅出第一刀的。這證明了一件事,真的不是你想要和平,世界就會和平的,還有他對魏嬰說的那句話也挺有道理的,除非那些你得罪過的人一輩子都平平安安,否則只要他們出了什麼差池,或是被人下了什麼絆子,第一個懷疑的物件就一定會是你,第一個想到的報復物件也一定會是你。而這一點,你是沒法控制的。看看這些話是不是很有道理,有些人就是心胸狹窄,對於別人對不起他或是他自己想的,都可以毫無理由把自己過錯放在別人的身上,所以順自己心意做吧,至少我們比那些人要好些就是我們在做任何事之前,想的是我沒有害到別人

你可以用著不去得罪別人的想法去做任何事,但不要認為別人就一定會認同你,因為不管你怎樣做,想找你荏的人他就是有辦法可以找出一百種以上的法子去找你荏,所以一些事情沒有影響別人什麼權益的事,那就沒必要委曲自己去讓了,真的讓了人家也不感激你,或許你會說我又沒有要別人感激,是沒錯,如果讓了讓你心情不好,那就不用讓了,至少自己心情愉快一點,不是嗎

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不適合出國的一年

每年我都會安排自己至少出國一次,因為當初為了要考進這裡上班,我是多麼的努力,所以在開始進入這裡上班後,我便給了自己這樣的一個禮物

於是在半年前,我就預訂了盛世公主號,原打算在3月28日出發,一開始會想參加,實在是因為沒有坐過遊輪,所以一有人約當時也沒想過日期,後來才發現那日期有跨到一號,我每個月1號都有月報表要做的,訂金繳了後有些後悔,但15000元不是少數,心想不管怎樣也不能損失啊,當時因為鑽石公主號的事件,得病的人不少,所以很快的大家就決定取消此行的行程,因此我也拿回了14500元,為何少了500元因為要收手續費,但我已經是件很慶幸了

誰知過了年後,整個武漢肺炎像是雨後春筍般的在世界各地遍地開花,可怕的程度讓我想起中世紀的黑死病,應該說比起那時還要可怕,因為現在世界進步,每個國家之間因為有飛機,各國接觸頻繁,所以病毒更是用一種無法控制的樣態不停的漫延

全世界好像突然之間變成一個很可怕的地獄一樣,每天都聽到那個國家有人感染了,過年前口罩還可以買得到,到了現在要用實名制才能買得到,而且還用單雙號制,而我是單號,結果1.3.5要上班,沒法去排隊,星期天總算可以買時,人家店沒開,幸好之前辦公室有給幾片,再加上在疫情才剛開始時,辦公室給一天一片,後來二天一片,再來就是你不是櫃檯人員最好不要拿,但至少我除了坐車必載口罩外,其他時間還真的就不載,省著點用也算是目前可以過,只是看著國外疫情的一發不可收拾,真令人害怕

原先想著這疫情應該隨著天氣變化會不見,但三月了病情還是不斷延續,百業都受到影響,現在更是開始禁止國外的人入境,因為前二天突然移入很多的境外感染,一天是八人,一天是十人,於是大家開始讉責,為何要在這個疫情嚴重時出國去玩呢,此時為何不禁止入出境呢,每個國家都快要鎖國了,因為你不再禁止真的太危險,尤其當病情轉成社區感染時,可就不是現在境外移入般可以控制的

現在走在路上,沒戴口罩才是奇怪的,以前我也覺得戴口罩很痛苦,但人是可以習慣的,雖然我還是不喜歡戴,但沒辦法實在是疫情太嚴竣了,今天又傳出回國中多了23例,就算防疫做得再好,如果大家的心態不變,總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想著自己就是一定要出國玩,結果看看不斷的增加案例,實在是太可怕了

今年果然不適合出國,這天災人禍的,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呢

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似乎出坑了

追了大半年的陳情令,我發現最近有出坑的感覺,因為不會再像之前一樣每天必看,一開始看劇時我真的就差點要請假回家追劇,幸好理智讓我沒真為了看戲請假,不要問我為什麼這般瘋狂,我就覺得好看

你說有那麼多的流量,表示這戲好看吧,但不知為何在我身邊的沒幾個可以和我聊的,我真心的追了大半年,以前看任何戲呢,最多連看二遍,是步步驚心,當時也真覺得好看啊,看完了二遍後再換另一部戲,沒有任何捨不得,反正戲那麼多,又不是只有這一部,之前的瑯琊榜也是如此,人家說好看,我看了也覺得好看,但也是看完就算了,好像也沒像這次陳情令一樣瘋魔

之前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也覺得好看,於是戲看了,再加上看小說,小說跟戲不同在於,戲排了順序,所以更加流暢,而小說就會跳來跳去,但也算是我挺認真看了,再加上再找電影來看,我就覺得我的迷戀頂多就是這樣了,誰知到了陳情令這戲啊,我完全無法自拔

故事好看,演員顏值高,戲也演的不錯啊,天天回家一定要開來看,一看再看,從差點請假到後來可以讓自己每天只看一集或二集,沒人可以討論真的讓我比較難過的,因為我的朋友真的沒有人像我這樣喜愛的,我就這樣來來回回的看了好幾次,然後小說,也是看了好幾次,同事還把紙本小說借我看,然後再看卡通,只是卡通現在才到第二季,所以那就又等著,漫畫就更討厌,官方的漫畫要花錢看,所以沒看了,再找其他網路雖有發現,但似乎又沒有完結,繼續等著,因為對我而言我愛戲中的藍湛及魏嬰,所以只要有他們的視頻我也認真看

只是有時看著網友製作的視頻,硬把他們不同的視頻弄成他們二人主演似的,一開始我還覺得有趣,但到後來越來越覺得有必要這樣嗎,明明他們二人都很認真,卻硬說他們二人在一起,不管是明示還是暗示,好像他們二人沒在一起就不應該一樣,看著看著突然覺得演員好難啊,明明可以成為好友卻硬要說成一對,我始終覺得他們不管在不在一起真不關我們這些路人的事

而最近發生了粉絲做了不理智的事,於是肖戰的名聲受了影響,連帶和他一起演戲的人也受了牽連,演藝人員的世界真不是我能懂的,連帶著那些粉絲的心態更是無法理解,之前在步步驚心爆紅時,據說有人想像當時女主一樣,回到清朝去找四爺,所以仿女主那樣的發生事故,也不想想人生在世能不能因為你在這世死亡就真能回到過去,真回去了也要你有若曦的命啊,又不是你想就可以回去,更何況死了可不能回得來啊,人真的要理智一點

而這次發生了粉絲不理智的行為造成肖戰的麻煩,有人說演員是要承擔的,不明白,粉絲的行為為何他們要出來表態,每個人不是獨立個體嗎,難道說粉絲的任何行為都要表態,那不是太累了,還好我只能說幸好我不會這樣,也希望那些瘋狂的粉絲能停止這些無聊的行為

而現在的我總算不會每天還在追著陳情令,這也算是件好事,之前因為看了陳情令後,居然看其他戲都看不下去,而現在我回復正常一點,激情總算冷靜了些,也算是一件好事,不然那麼多好戲都看不下去不是挺可惜的

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辛苦的生日

今年生日正逢武漢肺炎的發生,所以呢理論上大家都不太出門的,但我一想我的生日到了,又因為此疫情,大家都減少出門,再加上我很久沒有去臺中玩了,我於是決定去找以前的同事,正好大家都在接近的時間過生日,一起過個生日也是挺開心的事,雖然疫情嚴重

準備好了之後,我就上網訂車票,去臺中的票有火車票,但回來的怎樣都沒有火車票,於是改訂國光號,晚一點也沒有,於是我訂到了下午一點15分的車

人到了同事家,我就說只是找他玩玩,不用安排去那裡玩,而229那天也要去另一個人的家裡吃飯,所以228那天我的行程就是去逛家樂福,然後買衣服,229要去另一位朋友家先去逛市場,又買了衣服,我覺得人啊買衣服,有時真是不是你想買就可以買,可以這樣一次買了八件只能說我也太敗家了,但幸好價格不算太貴,本來想說買個雞脚凍的,但發現行李箱太小,買了衣服再加上自己帶去,完全塞滿了,再加上同事送我的禮物,真的完全滿了,沒法買任何可以當禮物送給同事吃,反正是國內也就算了

於是3月1日那天我在下午1點15分坐上國光號,我一想要坐好久的車,就想把椅背往下一點,好讓自己坐的舒服一點,試了幾次怎麼試椅背就是沒法往下,這一坐坐了四小時,整整四小時,沒法睡坐著也不舒服,我真的好想吐,一路就是頓一下頓一下,椅子又不好坐,還好四小時總算到了臺北,去買了回家的車票,幸好接得挺好的,再加上大伙都是要回臺北,我要坐回家鄉車上人不多,但不幸我又坐到在車內廁所上面的位置,又是一個高過其他坐位,椅背又不能躺的椅子,天啊,一看車子起動,我馬上換位置,總算可以躺著休息了,一切順利的回到住處

所以我今年的生日,最大的感覺就是一直在坐車,好辛苦,回到家吃的晚餐就是泡麵,因為家裡的冰箱裡沒有什麼東西,所以呢,要說起來今年的生日我過得還挺辛苦,坐車吃泡麵,也算是另類的生日啊


何時退休

  人的一生都在忙碌,有人從很小就開始工作了,那何時可以退休呢,又要存多少錢才可以退休呢,最近辦公室裡大家都在談他們買的股票,我因為不懂,因為年紀大,因為不太喜歡追著股票看,我個性懶所以我一直都沒有買股票,所以聽到他們賺多少時,我沒心動嗎,有啊,但我覺得我年紀已經到一個不要波動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