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我不適合念書吧

自從我決定當個有為的青年,每天想給自己學習一下其他的語言,但我發現我真的不適合讀書

我總認為讀書的情緒是要培養,我不是個天資聰穎的人,所以很多事情是要靠後天培養,所以連看書我都很努力在培養,但我發現我真的不是個天生喜歡讀書的人,尤其是其他國家的語言,我沒有天份也就算了,但對它卻是一點興趣好像都沒有

原本我想隨著自己的興趣學學日語,可是去了補習班上課,我居然一直在打哈欠,我真的不懂我那來那麼多哈欠可以打啊,而且不是打完就算了,眼淚鼻涕全部來,又要擦眼淚又要擤鼻涕,很吵,惹得和我一起上課的年輕妹妹用著不屑的神情對我說,你是有病吧,如果我可以控制哈欠這件事,我有必要在這裡受你的語言上的侮辱嗎,你控制你的哈欠給我看,我當時可是很沒用的,默默承受他們對我的指責,我也不想啊,但是就是會一直打哈欠,生理上的反應我真的沒辦法控制

於是我放棄去補習班上課,自學總可以吧,反正有著圖書館的書可以借閱,還有CD或是MP3多的是學習的方式,我也曾有過豪情壯志,就算自學我也得有一些成績才對的起自己,但是那是一個無法實現的夢想

根據我自己的觀察,我每天都會打哈欠,從無例外,不是睡眠不足,而且一定會在看書時特別的勤快,記得有次我去參加考試,從開始考試到結束,我居然在一堂課中用掉一包袖珍型的衞生紙,因為要擦眼淚又要擤鼻涕,在這情況下我如何認真考試,我到底有多累

而現在在自家宿舍也是如此,我告訴自己要認真一點,多聽MP3,語言嘛,多聽多練習就好了,唉,我真的不適合念書,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對它沒有興趣,就算我明白這個道理,但我總覺得多會一個語言是件多好的事,人在國外可以聽懂其他人的語言,尤其在這個國際時代,聽懂英日語是最基本的吧,可惜我的命裡除了國台語,真的其他語言對我而言都是天語

一個完全沒辦法屬於我的語言,我一邊聽著別國語言,一邊打哈欠一邊擦眼淚又要擤鼻涕,你覺得當MP3裡放出來的聲音我可以聽得清楚,我真的沒辦法再聽進任何的聲音,看書也是,好吧,沒辦法聽總可以背背單字,依然如此,工作真的那麼累嗎,好像也不是,就是太會打哈欠,是不是我不要看書就會好些呢

其實我也是想人生苦短,尤其又工作那麼長的時間,總要找到日後退休可以休閒娛樂的事,但總不可能我自己一人在退休後自己四處旅行,我又不喜歡自己一人行動,自己可以玩樂的事,我覺得就是學點東西,想想如果再這樣下去的話,我可能會很快就對看書寫字失去興趣,這該如何是好啊,我真的那麼不適合念書嗎?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同事愛

這件事發生一段時間了,但我真的覺得發生這件事情卻讓我真確看到這辦公室溫暖的同事愛,也覺得真的主管的處理方式還真的令人覺得有些心寒呢

那天有位民眾在辦事情,但證件不足,自然依櫃枱的習性不可能一開始就口氣不好,因為證件不足是常有的事,我也不懂為何有人可以脾氣壞成那樣,同事也不知到底是被挑起什麼,總之也對那個人發了脾氣,只是說了一句「本來證件就是你要準備的」,那人氣到已經把手揮到同事的臉上,但是後來那人總算停下他的手勁,如果那位先生沒收手,相信同事一定會受傷

我一看情況不對,當場趕到同事的身邊,我覺得怎會這樣呢,當那位先生揮手時,而我趕到同事的身邊,同時在我身邊來了另外二位男同事,我立馬把那位同事先拉開,想要替他解危,老實說我也太看得起自己了,面對一個用武力解決問題的人,我到底能解決什麼事,而另二位男同事一個被那位先生大嗆說他要打群架嗎,還被那位先生拍照,說實在這位民眾十分沒有品,他還駡說我們是一群狗奴才,他憑什麼這般說話,證件沒帶齊自然要補齊啊!整個情勢感覺像是一發不可收拾的往壞的方向前進

同事又聚集幾個過來,直到此時三課課長趕來了,但是他連什麼事都沒有問,馬上的說立刻辦理,立刻辦理,這就是長官的處理態度,事情怎樣完全不用去了解,只想息事寧人,我真不懂,是不是在長官的眼裡都是同事的錯,還是他們認為只要認錯就好了,我是不懂,但是民眾可能也被我們的陣仗嚇到,也有可能是男同事發揮作用,所以他冷靜下來後由後來支援的男同事解說後,他回去把缺的證件補齊而事情也辦成

整件事我看到了同事之間的扶持與幫助,雖然有人說面對這種不理性的人根本不用生他的氣,那是我們是局外人,一般而言我們不可能會去對任何一個來這裡辦事情的民眾發脾氣,總是會一再的勸說,告訴他們需要帶什麼的證件,但就是有人動不動就發脾氣,而且態度惡劣到你會覺得他是不是人類,事情到底有什麼可以氣成這樣的,而且還出言不遜,在他的言辭裡在這裡上班根本就不是和他同等級的人

誰都不想和這種人發脾氣,但我懂身在當下當事人被激怒的感覺,因為我也曾被激到當下巴不得直接和他對駡,據理力爭,但我明白自己處於弱勢,就算我是站在理字也沒用,因為在這裡就是民眾的話就是對的,明知他根本就不尊重你,完全沒有理性可言,但就覺得這些人惡劣到讓人受不了,氣到一個極致時自然那些名言在我的心中也變成了不存在的話了

把那個人當成是被一隻瘋狗咬了,不用理他,懂,怎麼不懂,要用阿Q的心態去面對這些不理智的人,不然自己也變成不理智了,真的懂,但在當下還真的很難維持呢,這件事當時我也是局外人,所以我也很冷靜,面對民眾時我不是滿臉怒氣而是和平理性,但是櫃枱同事或是那位民眾,二人卻是完全的對峙的氣氛,事後我問那位同事,他說他承認自己情緒管理不好,因為他平常不是那種動不動就發脾氣的人,但卻被一個不理性的人給挑起了脾氣

事情也就到這裡結束,由後來的男同事完成,我在這件事裡看到了不同的同事情誼,大家不是只在自己的事情重視,看到其他同事有難也會出面解決,我問那位男同事,他怎會從那麼遠的地方趕來替這位同事解決問題,他的回答很有趣,他說因為那位櫃枱同仁是他的學弟,若是其他人他才不會理會呢,是哦,那我是基於什麼立場趕過去呢,雖然我知道我過去也解決不了什麼事,但我過去,另一位男同事則說他會過去是想大家壯壯聲勢也好,不然讓那位先生在那裡吵

事後有其他同仁對我說謝謝我,我說謝我什麼呢,我根本什麼事都沒做,因為完成這次工作是那位為學弟出面的人,而非是我,但他們說因為我是第一個趕到櫃枱的人,有人替其他同事出頭,就算沒有做任何事他們也覺得同事的情誼很可貴

經由這件事我體會到這裡同事的可愛以及主管的冷漠處理,我很慶幸在這裡工作,至少同仁是可愛的,尤其發生這種衝突時不是獨自一人去面對,我想櫃枱同仁是想要表達那種想法吧,因為發生這件事時我是第一個衝到最前線,我當時的想法還真的是沒想法,只是覺得同事遇到問題,因為我是局外人可以比較冷靜去處理,人在被激起憤怒時,如果自己的同仁都沒人挺他時,真的會很孤單,我因為經歷過那種感受,所以我挺身而出,不是為了得到其他同仁的感謝而是為了一種感同身受

但是主管的處理方式卻令我很失望,因為主管居然連事情發生的經過完全沒有了解,只是一味的說馬上處理,同仁並沒有任何的錯,唯一的錯就是他沒忍住不該跟著起舞,因為不管我們的「理」字有多強,只要你做了這種反應,就算對也被說成錯的,跟這種沒有理性的人講理,的確是沒有意義,只是事後想想也會覺得這件事到底有多嚴重,沒有,只是沒有忍住,只能說還好事情很圓滿解決,至於那人說的瘋話,就當成是被一個不是人類的人駡了,原諒他了還能如何,真去告他得到一個道歉還不是一樣,只希望以後遇到的人可以是平和理性的人

工作人員不會無聊自己是找駡挨的,東西帶齊全就可以辦理,不會你東西準備齊了還硬要找你麻煩,明明自己的刁民卻說別人刁難你,我的名言,可以辦理就替你辦理,我刁難你有什麼好處,沒事沒人會自己找駡挨吧!你說是不是?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颱風假

麥德姆颱風來襲,全臺放颱風假

對於颱風大家都是又愛又恨的,想想多了一個颱風假,對於一個上班族,可以多一天放假總是令人開心,但是一想到一個颱風造成的災害,想想也是令人害怕的

半夜四點多突然被風雨聲給吵醒,要說我住的地方也是個安靜的地方,但昨夜太不平靜了,本來上班時聽說颱風往南偏,結果又來了還全台放假,就知道古人的智慧,真的是天有不測風雲,這天氣實在是太難測了,你永遠無法知道這個颱風打算怎麼走,有時想想一堆人總怪氣象局預測不準,要知道這老天這麼難搞定,真的要為他說句話,氣象局真的辛苦了

放了一天假要做什麼呢,首先我沒有買任何存糧,因為下班時我想的是,反正是偏南,那北部不會放假了吧,我平常就不太會存放東西在住的地方,因為地方太小而且東西放久不新鮮,再者地方小又只能在房間煮東西,現在天氣熱增加房間的熱度沒必要,再者我住的地方很方便的,有便利超商也有傳統市場,不過今天傳統市場不會開吧,這不重要,突然讓我想起,我還有粽子可以吃呢,放在冷凍庫

基本上我有宅女個性,再加上又是颱風天,有必要跟自己的生命過不去,我每次看電視有些人就一定要在颱風天出門,還玩水還爬山,自己不重視生命卻又在出事時將責任推給政府,有時想想這些人真的不值得同情,可是就是有一堆人那種想法,好奇怪,到底有什麼重要的事一定要在颱風天出門,出門唱歌看電影,真的這麼重要

記得我有次去值颱風班,我在這裡工作這麼久,就那麼一次,你以為我只輪值那一次,並不是,我這裡總有著好心的同事,那次呢怎樣也找不到誰可以代班,雖然我一直不懂為何我上班的地方要有人去值颱風班,但長官交代也全部的人都要輪值,所以我自然多少會輪到,而且以臺灣常常會有颱風形成,自然輪到好幾次,但還好辦公室7,80人輪到大約一年一到二次

那次正是風雨交加的日子,連公車,捷運都停了,想想我還要冒著風雨去值班,坐著計程車去,司機用著奇怪的眼光看著我,為何要出門,他問我,我說要去值班啊,怎會在這時值班,我能如何,而且我到值班室,我看到各單位派人過來了,但是我很忙,電話不斷的進來,我做什麼事呢,就是打字的工作把各地受損的事匯報,再傳E-MAIL出去,很簡單的工作,但是當我看著所有的人睡的睡,倒的倒就我一個人一直在打字,我當下覺得我根本是一個小妹,而且被欺負的小妹,長官來開會寺我完全沒空聽,一個小妹需要做什麼就是認真的打字,認真的把訊息傳出去,但你也太多資料了吧,我自認自己動作很快,怎麼一小時傳次還都做不完,比我自己的工作還要忙,看看別人多清閒啊,為何就我一人在忙

而且其他人開始吃午飯而我一個人還在忙,到了下午颱風過去了,所有的人開始收東西所有的人又散了,還剩下我一個人,而且還有人氣極敗壞的駡我,怎麼所有的消息沒有回復說都修好了,你在氣什麼,從頭到尾又沒人告訴我,我只是一直忙一直忙,忙到連午飯都沒能好好吃,你在駡個鬼,心裡想的我那敢回,我只說又沒人跟我說,好了,現在颱風解除了,於是我得留下來把所有的資料全部改成全修理好了再傳E-MAIL出去,總算工作才結束,而那次我值班整整12個小時,得到一天的休假,沒有加班費,只能補休,我工作12小時吔,誰理你,計程車費沒有,自己付,誰知我的辛苦啊?

就這件事後我更是對於颱風值班這事內心反感的很,後來不知是不是有先烈提出來,以後值颱風班不用再去別的單位值班,而是在自家的辦公室,但我每次都有好心人替我值,所以在辦公室裡到底做什麼,到現在我仍然不知情

好了,放了颱風假我要做什麼好呢,想想我還是看看書,看看小說,整理一下我的小猪窩,到底房間太小,整理一下看己看了也清爽些,就這麼決定!

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團購

在辦公室裡通常都會團購一些東西,而我幾乎沒當過團購的團主,別看我好像一臉精明的樣子,其實對於金錢我總有一些迷糊,那種迷糊會讓我賠錢,所以這種為民服務的事,我沒敢自己攬來做

但我不做不代表別人就不做,尤其有些人就是好心,我覺得當團購的團主真的要有耐心及愛心,想想在這裡辦理團購,也不是為了要賺錢的,通常就是一個好心,但是如果有人對於這種團購行為起了其他想法時,我真的覺得那你就不要加入這次的團購


我一向很少參與辦公室的團購,一來是因為我獨身一人,所謂團購就是東西一次要買比較多,我一個人平常不太吃零食,一個人食量也有限,而且食物還有期限,所以一般買吃的東西我都是放棄較多


但我的個性基本上是有點雞婆的人,尤其是我自己使用過或是吃過我覺得好用,好吃,我都會推薦給同事,但我不當團主的,之前說過我對金錢有著莫名的迷糊,我又沒有要賺其他人的錢,出了問題還有負責維修,我怕麻煩,但是只是推薦物品,那就又是另一回事,買不買是個人問題,而我又只是認為好用好吃才推,不經我的手都是沒問題的


這次我推薦了一把傘,這傘我用過還真不錯,遇到大風雖會開花,但是可以推的回來,而且重點一支一百元,在這個年代,一支一百元的傘還耐用,自然是不錯的,記得我買過一支50元的折傘,拿來一開壞了,唉也太不耐了,我也買過便利超商的傘,199一支或是299一支,裡面的傘架居然會割手,而折傘說起來很多時候都是掉了居多,所以買太貴掉了會心疼,而一支一百元就算不小心掉了都不太會心疼,而重點是小小一支,可以放在包包裡,晴天當陽傘,下雨當雨傘


可惜這傘在我發現後居然很少看到它的出現,經我提起後,有位同事在吳興街發現這把傘的踪影,於是有人願意當團主,我就當起業務員了,所以說在這裡辦理團購真的很好辦的,隨便一邀約,居然就集合了34支,哈,我想想以後我是不是日後可以去當業務員的,而且我還沒有全辦公室都問,只是問了認為他們會買的人


做這件事,老實說團主沒有賺任何的錢,還有負責連絡廠商,還要知道誰要幾支什麼顏色,但是就是有人讓人覺得煩,你自己不買也就算了,還在那裡說那傘的品質不好,如果說一把傘團主賺你多少錢,被這樣說也就算了,如果覺得品質不好也沒人要求你非買不可,你可以選擇不買,又不是少了你這次的團購就不成,不是嗎,而且這次大量購買團主也沒有因此得到好處,連多一把傘都沒有也沒有多收任何的錢,做這些事都是好心而己,而且沒辦法選顏色,據老板說都只剩貨底,所以顏色不多,還好除了那位煩人的同事(他也沒有買),但在看到貨後居然又要買,你說這個人煩不煩呢,當時所有的貨都是剛剛好的,那來多的賣給他,但是就是有人真的後來賣給他,真的是覺得像這樣的人不要賣他,事後他要是覺得不好,是不是覺得又是我們從中暗摃什麼


這就是我不想當團主的原因之一,像網路上為了更便宜的價格去團購,但對號召人他可以取得合理的價格,因為大家都不認識人家取得那些佣金會覺得合理,但是辦公室,完全就是個好心,跟不跟在於自己的想法,如果真的買到不好的你也得認了,因為這些當團主的人只是好心,貨又不是他出的,向他抱怨做什麼,你可以不跟著買啊,又沒人強迫你,對不對

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手工糖果製作中

星期六回家鄉一趟,由家人帶著去菓風製作手工棒棒糖,我呢從來沒有做過,自然是興致勃勃,不過呢,我想得太好後,我以為是從頭到尾都可以參與,結果發現所有的材料及糖果的製作過程,都沒有看到,我們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將糖團經由服務小組分成一小長條,然後在一分鐘內成型,雖然很簡單,但發現失敗的人不少呢


 這裡的環境,感覺有些像日本的感覺
 在日本最常看到的糖果便當,我忘了在日本多少錢,但在臺灣這一個便當是賣120元,我很喜歡但我仍然沒有買,到底是糖果太多了而且看看就好


 這些糖果就是我們全家四人的成品,第一支是哥哥完成,非常成功的星型,第二支是弟弟完成,也挺成功的,而第三支就是我完成的,那很不錯,但第四支是二兄弟的媽完成的,有些小失敗因為糖果很容易就會變硬,如果沒有在變硬之前就完成塑型很容易就會變脆且易折斷,我選了一個最安全的圓型,不過在製作過程可仍要小心,因為圓型也沒想像中好塑型,不過這種東西就是熟能生巧的
 這個就是他們已經完成的糖團,再由他將糖團分成一長條給每個參與的人,利用糖果的粘性在一分鐘內完成
 一次的參加人員是14人,但糖團這麼大不可能全部分完,這時還有誰最快的活動,我們家的人太投入了,所以一個得到小糖棒,而我則得到另一個大的棒棒糖,結束後很多人為了他一天只有一場參與課程覺得可惜,因為雖然只是小小參與塑型的過程,但是還是挺好玩的,而且一支糖果可以放置一年的時間


 這可不是在炫富哦,而是糖果的外包裝呢,今天因為是星期六太多人了,如果還有來的話我要拿一大把當一下有錢人


 很有南洋風情吧,我也如此覺得,可惜這地方小了點啊,占地不大但是遊客倒是不少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去過了糖果屋做完糖果後,全部的人再往百貨公司前進,為何要去呢,因為要吹冷氣啊,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吃完了飯,逛了一下街而且人只要逛街就會買東西,所以我又買了衣服,每次都說自己衣服太多,但是就是會買

我發現跟某些人在一起會特別亂買,記得之前我都沒有這樣亂買的,結果一回到家鄉我又亂買了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觀點不同

在這世上很多人因為觀點不同所以造成岐異,為何會如此,只是因為觀點不同,很多事當事人覺得很嚴重無法忍受,但是在旁人看來也不過是小事一件

知道天龍八部故事裡的喬峰是怎樣被陷害的嗎?原因只因為他沒有像其他人對於丐幫夫人對他表示他的美麗及展現對他的喜愛,以前我總覺得那女的有毛病吧,這點小事也讓他可以弄得腥風血雨的,還讓喬峰在中原待不下去,整個江湖一片混亂,自然這位丐幫夫人還真的有點問題,一開始知道結局時我還以為這作者是在唬爛大家,怎可能為了這點小事弄成這樣,但實際發生時真的不要忽視了這些小事,真的有些事在某些人眼裡就是天大的事

但在我們這些旁觀者,這點小事,但在當事人眼裡可就是天大的事,我們常常會去忽略別人對某些事的看重,每個人的點不同,大事不是每天發生,也不是發生天災人禍那才是大事,生活就是每一個小事累積發生的,就某些人而言,你說他不美就是大事,你說他個性不好就是大事,你惹到他一點點的底線就是大事,每個人個性不同,有人神經大條,凡事都不看在眼裡,有人小腸雞肚什麼事都要斤斤計較,但你能說就一定誰不好誰好,真的不一定,只是觀點不同而己,底線不同而己

結婚的人總覺得沒結婚的人總在為一些小事在煩惱,所以呢觀點不同就造成彼此漸行漸遠,因為未婚的也覺得結婚的人煩惱的事是小事,誰有錯,都沒有只是觀點不同而己啊,結婚的人忙著婚姻的瑣事,柴油米塩,又是家裡誰怎樣又怎樣,那有空理你這些未婚在工作上遇到的事,那些事根本是小事啊,心情放輕鬆點不就沒事,未婚的人聽著結婚的人談著,今天老公怎樣,公婆怎樣,小孩又如此,今天和老公為了啥事在吵架,為那件事在觀念上的不同在生氣,看在未婚者的眼裡也是沒什麼了不起啊,真不懂為何吵成那樣

這就是對於事情的觀點不同,你說看重的點不同,誰有錯呢,現在的人每個人都忙,人都是看重自己,一個團體照,如果有自己在裡面你會先看誰,自己吧,不會先去看別人的,看重自己並沒有錯啊,有道是人不自私天誅地滅,只是自私的點要看有沒有侵犯到別人的自由,而且本來觀點都不同吧,你能說因為看重點的不同就說對方不對

就如同那位丐幫夫人,他看重自己認為以自己的美麗應該得到所有男人的喜愛,偏偏出現一個喬峰,不正眼看他讓他受不了,這種人採取的手段還真令人唾棄,人人有自由但真的要尊重別才是,可惜太多人不尊重別人只在乎自己,忘了這社會是要和別人一起生活的空間,看看社會上發生的社會事件,是不是都是因為當事人個人自私的想法所引發的衝突,是不是因為個人自己想太多造就的傷害

下次當你的朋友在叨叨絮絮說著自己的瑣事,請多點耐心聽他講,因為在你聽來這些事真的很無聊,一點都不重要,因為你不是他,但對當事人而言他需要的是一個可以傾聽的人,當你用著你怎會為了這種小事氣成這樣時,可曾想過有時你也會有這種你認為的大事而別人認為的小事氣成這樣的時候,因為別人的事永遠是小事,只有自己才會真正的看重自己所有的事,但是朋友之間本來就是說說閒事,無聊的說說,又不是辦公,為何每件事都要認真的只談重要的事,然而重要的事又如何定義,我認為重要那你呢,小事吧!

也許談的都是很無聊的小事,但藉由這些小事所累積的情誼可就不是一般而己呢,其實我也很怕自己的無聊小事去打擾到別人,但有時生活遇到我認為的大事時,我好想有個朋友聽我發牢騷,但別人認不認真聽我講我可以感覺的出來,當他人用著你這點小事幹嘛來煩我時,我真的心裡很受傷,後來慢慢的發現自己也越來越不敢打電話給其他人,就怕打擾到別人忙碌的生活,當生活越來越沒朋友時真的突然覺得日子怎會過成這樣呢?

多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真的一件事情的觀感會因為人的角度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感受,告訴自己多點耐心,多點同理心別人說他的事給你聽可是當你是朋友呢!不然誰沒事會去抓個陌生人一直說一直說,你說是不是?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緣份

我覺得人生在世緣份是件很有趣的事,有的人一見如故,有的人要經過相處,有的人就算在一起經過幾年也沒辦法成為朋友,有的本是好友因為理念不同反目成仇,而這一切像是有軌跡可尋,但實則有些沒有道理

有的情侶在初見面時,愛得如火如荼,但是為何相處幾年後,你習慣他的生活方式,了解他的個性後突然不愛這個人了,還有的人可以同時博愛好幾人,要不見一個愛一個,不懂,原以為可以和這人親親愛愛的過一生,怎奈就在他遇到他所謂的真命時,自己就從原來的真命變成路人,一個人一生中有那麼多的真命啊?

夫妻在剛結婚時甜甜蜜蜜,應該是會在一起一輩子,榮辱與共,結果一句話總結,因相愛而結婚因了解而分離,真令人想不透,明明談戀愛時認為的心靈伴侶,怎麼就經不起現實的考驗,更奇怪的是相處了10年,20年,30年或是到了50年突然離婚了,因為他們覺得緣份盡了,我曾就這個想法去問那些談戀愛的結婚的人,他們會對你說那就是因為你沒談過戀愛,沒有結婚,不知道他們要面對的問題,但外圍者看著圈內人的事是永遠弄不懂,明明我也覺得他們吵架的點很小的事啊!

不過仍然有終其一生處得十分讓人羨慕的愛侶,難道他們互相都沒有缺點,都沒有埋怨對方,也不是,是人本質上就是會有優缺點,只是他們明白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他們懂得惜福,懂得在相處時遇到事情時換一個角度去想,所以有人說夫妻是要互補的人才好,如果二人個性太相像時當朋友可以,但當夫妻就會開戰

和朋友相處可以天南地北閒聊,不用管柴米油塩,但是結婚了要面對的事情就太多了,你永遠不知道你會遇到什麼事,尤其是女人和朋友之間開始因為結婚有了不同,不能常常見面,尤其是那些沒結婚他們的抱怨是何等的無聊及小事,所以漸漸的結婚及未婚就感情漸漸的淡了,但凡事有原則就有例外,有些人就是可以把這些事處理的很好

我覺得就是一個緣份,有些人和你的緣份長了些,有些短了些,長的就好好珍惜,短的也不用太過於難過,屬於你的終究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也不會有好結果,有道是強摘的瓜不甜,有些事看開就好

不論是怎樣的緣份,親情的,愛情的,朋友的友情也是如此,因為緣份來了好好的珍惜,但絕不是不公平的對待,我很怕別人對我太好,尤其是那種要把自己全奉獻給你的,那種全然的付出會令人心生畏懼,因為我會擔心我沒辦法做到對方那樣,尤其看多了社會新聞更覺得為何會發生那麼多凶殺案件,因為常常就是因為對方認為我全心全意對待你,但卻換來你如此的對待,一樣米養百樣人,與其要求對方一面倒的對你,還不如自己和他有些平衡點才好

有人會說我又沒什麼可以讓人拿到好處,為何對方要對我那麼好,有些人天性裡喜歡對人家好,只是我總會多慮,如果我沒辦法對別人做到那樣的地步時就不要去要求別人要對我那樣,我認為讓自己和對方留一點的空間,有點距離才是最好的相處之道,這樣的話別人不會對你要求太過,而我也不會對別人的要求太過

對於同事我更是相信緣份之說,尤其有些人明明就認識時間很短,但談得來,有的人認識多少年了,就算自己有心想改變對他的想法卻是怎樣都變不了,但也有那種我明明之前十分不喜歡他的,卻又能和他和平相處,我明白緣份的重要性,我也珍惜每一段的緣份,和自己有緣的人就多一點相處,無緣的也就算了,不要對於不屬於自己的緣份還硬去強求,苦的不僅是自己也害了對方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期待下雨的日子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現在不是才開始夏天的嗎,就像電視裡說的,現在是聖嬰年,所以呢會變得十分的炎熱而且今年颱風也會特別的多

還真的是令人覺得天氣的酷熱無法理解呢,像這二天氣溫還到37度近38度,現在才什麼時候,學校才放暑假啊,而且我往年總覺得最熱的時期應該是秋老虎時期啊,怎會現在熱到晚上我在睡覺全身是汗,於是我的小小心靈有個小小的心願

請每天都下個午後雷陣雨吧,我沒希望雨會造成大災難,什麼颱風,土石流那都不是我想要的,我只希望每天下個大大的雨,降個溫可以讓我每天晚上免受酷熱之苦就好了

要知道不斷的冒汗,就算洗好澡很快又全身黏糊糊的,又令人難受啊,於是乎我又花了錢去把留個半長的頭髮剪了,變成了小丸子頭,但是剪頭好啊,不然一撮頭髮因為電風扇一吹又到臉上,又是汗又黏著,煩啊!

星期六日老天沒聽到我的請求,今天老天聽到了可惜小了點也快了點,都還沒達到降溫說就停了,至少也下個半小時啊,下沒二下,這樣今晚還是熱啊,不過有下就好了,這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面膜療程

星期六和朋友享受了一下所謂的貴婦生活,去了一趙醫美診所,本來是想要做個體雕之類,但是之前和這位朋友似乎有什麼過節似的,不要誤會我們沒有吵架,而是不管怎麼約就是不成行,而這次他約我說是做臉,我心想難得可以約成,怎樣也得去一次試試

因為他是買券所以比較便宜,一個對價格完全不熟的我,只是單純想做看看,至於價格總不會是天價吧,其實還好啦是550元,可接受範圍

到了醫美診所人還真多啊,本來我以為是和百貨公司的做臉是一樣的,就是有人很努力的替我敷臉,做臉部按摩之類的,結果完全不是,我只聽朋友說這個療程叫做「面膜」,據說可以緊緻毛孔,可以試試哦!

我發現做的時間不長但是等的時間比較長,一開始是有人先替你清潔臉部再擦上保濕,還擦真多,一下子而己然後再換房間,又等了好幾分鐘還好我有下載小說,不然還真無聊,然後又躺在一個床上等著開始療程

在臉上,脖子上又塗了一堆涼涼的東西,開始有人用一個儀器在我臉上來回的摩擦著,我閉著眼睛一直覺得有個亮亮的東西滑過,偶爾會有一點小刺痛,據說那就是毛孔比較粗大的地方,我發現我大多集中在下巴吔,這個過程不是那麼難以接受,而是突然之間有些小痛感,不是不能忍受而是有點嚇到的感覺,弄完後臉上脖子上留著一堆隨著療程所留下的殘留物,弄完後又回到另一個房間,等著其他人員在替我擦臉,就這樣結束了整個療程

我有什麼感覺嗎?還真的沒有,可能要等一段時間吧,因為我平常也不太會花大筆錢在這方面,但有人約我倒是會想試試,只是從開始到結束,還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不像去百貨公司做臉的感覺,因為去做臉大多是服務小姐在臉上又揉又擦的,但這個沒有,而且做臉是整整在臉上又是敷又是擦的,這也沒有,做完了臉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就一下子啊,結束了也沒有感覺

會再去嗎,不知,要看效果不過目前可能不會再去吧,成效還沒浮現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孔廟文化體驗營

孔廟文化體驗營

這真的是一件很不錯的體驗之旅,往往由自己來到這裡可能只是看看,走走,不知道原來在這裡所有的一切是那樣有意思,一個門,一個圖形,一個階梯,一個交趾陶都是故事呢,可惜啊,腦袋能裝的東西有限,沒法將所的故事好好的說出來

這天天氣晴朗,這也代表著今天的行程很辛苦,幸好前一個小時是仌在室內看4D影片,所謂的4D就是還可以實地感受到震撼力,對於我沒經歷過的人而言,由椅子下所噴出的氣體,實在太強大了被噴到好痛


 看的是孔廟的歷史,由孔子的後代子孫所主持,當先民坐著船來時,看著4D就有感受到船在風浪中的感覺,但是當發生戰爭,我真的被子彈打中了,因為好痛哦,後來知道後我每次都會把腳舉高,不然被打到很痛,都不知是不是自己沒試過,整場只見我在那裡喊痛,不過還挺好玩的,後來看完影片,導覽員接著上課,他真的十分認真的講解,但坐在黑黑的放映室裡,我的意識漸漸的模糊,請不要怪我,外面陽光燦爛,裡面有冷氣又伴著老師沉穩的聲音,我還真的睡著了


 上完課後開始在欣賞孔廟之美,現在在這裡有一群學生正在練習著八佾舞
































 這個圓圓的東西,代表著是書卷,好有意思




 地上的圖形有圓形,八角及六角,所代表是太極,八卦及龜角,平常踩在腳下原來還有故事












 為何沒有門環,只有正門才有,也沒有門神因為孔子是聖人不用門神







 連台階都只能奇數,因為奇數代表陽氣,我還真的不知道









 暮鼓
 晨鐘











 這裡有很多人把自己的准考證放在這裡,但老師說不應該放在這裡而應該放在文昌廟才對,因為孔廟是教導品性學識,與考試無關,不過就如同圖片所示,心誠則靈













 午餐是吃便當

 下午的行程開始了,要從朝陽公園走到大稻埕去,完全是出國時觀光客的規格,有耳機吔,這樣就算離導覽員也可以聽到講解
_




 各種茶業的名稱來源是因為發酵的程度
















                                        


 大安醫院--蔣渭水,現在這裡是義美的食品部,還真有趣











 228事件的爆發點的碑
 法主公廟

 大千百貨

 霞海城隍廟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我的汗就一直冒出來,擦也擦不完,我真的布望下點雨,可能是老天真的聽到我的希望,快要結束行程真的開始下起雨來了

真的出門玩一天要比上班還累啊,還好結束了其實今天真的很有趣也讓我用著不同於平常的角度去看著文化,以前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原來是有著典故的,真的很不錯

何時退休

  人的一生都在忙碌,有人從很小就開始工作了,那何時可以退休呢,又要存多少錢才可以退休呢,最近辦公室裡大家都在談他們買的股票,我因為不懂,因為年紀大,因為不太喜歡追著股票看,我個性懶所以我一直都沒有買股票,所以聽到他們賺多少時,我沒心動嗎,有啊,但我覺得我年紀已經到一個不要波動太...